我校顺利组织第16期赴境外研学交流活动
日期:2023-09-06 17:46:10  发布人:8000000733  浏览量:185

为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展学生国际视野,进一步提高学生人才培养质量,826日至30日,我校35位学生代表赴香港开展为期5天的研学交流活动。

此次研学配备五位来自新世界富通集团的企业导师,他们围绕财务风险规划、职业生涯规划、香港社会人文等方面精心设计主题,与同学们分享香港职场文化,共同探讨职业规划与人生未来发展方向。

研学成员共分为五个团队,各团队在导师带领下进行港岛“City Hunt”游戏沉浸式学习香港优秀企业发展模式,了解香港的风土人情和多元文化课后,学员们围绕“内地人才优势分析”“人生规划”等主题作研讨汇报,学员主动融入团队,合理分工,学会团队自洽。课程结束后,各团队通过汇报展示学习成果与收获,得到导师的认可与好评。

研学期间,同学们参观了香港大学,了解港大的独特历史与浓厚学术氛围;走进香港交易所,了解港交所的历史、重要功能和金融市场运作的过程;参访香港新世界集团总部以及K11全生态圈,深入了解世界500强企业的企业文化探访华中科技大学深圳产学研基地,了解前沿科技发展和香港教育知识。

此次研学活动,让学员们中学、学中研、研中思、思中行、研学并举、知行合一。学员们纷纷表示,研学活动拓宽了眼界,了解了多元文化,提高了自身综合素养,学会了自我管理和团队自洽,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具有深远影响蔡彬元/文  沈紫燕 陈俊生/摄 邓晓斌/审







核发: 点击数:18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