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圆满举行2023年秋学期“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09-06 15:09:55  发布人:8000000733  浏览量:164

9月6日上午,学校在田径场举行了2023年秋学期“开学第一课”。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基国林、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以及550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了活动。“开学第一课”由周勇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国旗缓缓升起,“开学第一课”拉开序幕。荣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郁枝昕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在常州工程校园里学习和生活的经历,讲述了自强不息的生动故事。她建议同学们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做时间的主人,提升个人能力。

随后,基国林讲授“开学第一课”。他首先对常州工程的师生们,在暑假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高度赞扬学子们敢做先锋,努力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的实干能力。同时,基国林对同学们提出三个要求:一要固本枝荣、竿头日进,提高“学”的能力,筑牢梦想根基;二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提高“做”的能力,落实梦想行动;三要坚持不懈,精益求精,提高“研”的能力,挖掘梦想深度。希望同学们以努力为前提,以时间为契机,勤而行之、日有所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栋梁之才!

此外,本学期“开学第一课”多层次开展。6日下午,各班级还围绕日常管理、安全意识、心理健康、评优评先、奖勤助贷等内容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打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组合拳”。

“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同学们认真聆听、用心感悟、深入思考,在对励志人生、时代使命的感悟过程中明确了努力方向和人生坐标。新的起点,新的生活,相信在未来的岁月里,常州工程学子定会不负所望,奋力继续拼搏,迸发出璀璨的光芒!书写出属于自己最美的青春华章!(学工部 何莎莎 陈小霞/文  新闻中心 张俊杰 谢宁 魏莹莹/摄  姜庆华/审)









核发: 点击数:16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