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于匠心 “程”就美好 ——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典礼
日期:2023-07-03 10:20:38  发布人:8000000733  浏览量:163

    蝉鸣盛夏,绿意满枝,又一个毕业的季节。7月2日上午,学校2023年毕业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领导李雄威、基国林、施福新、潘玉琴、沙峰、周勇、蒋小燕、张雪华,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全体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2020届、2021届、2022届、2023届毕业生,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等欢聚一堂、共襄盛典。毕业典礼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施福新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基国林首先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23届4200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2020届、2021届、2022届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温情回顾了同学们的在校生活,用富有诗意的语言号召全体毕业生做新时代新征程上的追梦人,保持“三人行必有我师”的学子心态,不拒万千世界,充盈自信人生;保持“百舸争流 舍我其谁”的奋进精神,永远怀着勇争一流的执念,敢迎纷繁挑战,成就精彩人生;保持“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的心境,永远保持旷达包容的胸襟,看淡人生浮沉,永葆赤子初心。他勉励同学们,带着“春看樱花秋赏桂,夏啖枇杷冬戏雪”的工程故事,走向人生的下一段旅程。

    典礼上,学校领导为志愿服务、技能竞赛、创新创业等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2023届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为2023届毕业生代表授予毕业证书,祝他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并赠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籍,勉励他们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青春奉献祖国,勇担强国使命;为往届毕业生代表赠送《工程印记》纪念册,祝他们返校快乐,宏图大展!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江苏省“最美职校生”、智造学院焊接专业陆耀东同学,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金奖获得者、化工学院药产2121吕静怡同学,98级机电二班,江阴市暖时代节能材料有限公司法人、无锡生普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生普舒适家总经理马洪春,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组一等奖获得者建工学院沈程老师分别作为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校友代表和教师代表发言。随后,毕业班同学们为班主任送上了饱含感谢和祝福的鲜花,再道了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桃李芬芳、教泽绵长,今年是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办学65周年。典礼上,党委书记李雄威代表学校接受83级化学班校友欧阳华捐赠的40年前大学课堂笔记和上课教材等珍贵资料,并颁发捐赠证书,同时为返校参加典礼的2020届、2021届、2022届和2023届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放飞青春梦想,书写华美诗篇。最后,师生们共唱校歌《承诺》,熟悉的旋律将毕业典礼的气氛推向高潮。青春定格,记录莘莘学子启航时刻,希望全体毕业生以青春之名,立青春之志,燃青春之火,点青春之光,共赴时代之约。

    本次毕业典礼中,还穿插了暖场节目,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光阴的故事》《我的梦》《工程版成都》《再见》《星辰大海》等,熟悉的旋律回顾了毕业生们在常州工程三年的成长和收获,祝愿同学们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学工部 陈小霞/文 新闻中心 周悦 张俊杰(学生记者)/摄  邓晓斌/审)

 

核发: 点击数:16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