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两地高职院校在常研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日期:2023-03-27 14:02:40  发布人:8000000758  浏览量:826

为深入领会贯彻教育部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3月24日下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及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学工部部长齐聚我校图书馆第四会议室,研讨职业院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我校学工部、心理中心、双创学院、经管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学校学工部邓晓斌部长主持。

邓晓斌部长对各兄弟院校同仁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的基本概况、学科建设、办学特色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姜庆华副部长介绍了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的“五育五站”建设方案以及项目推进情况;高馨主任介绍了心理中心的机构设置、发展规划以及心理辅导站的运营情况;周瑜副院长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的总体工作及特色做法;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学工部王懂礼部长介绍了该校学生社区的建设概况、学生学习无感驱动系统和辅导员行动系统规划蓝图。

随后,参会人员就教育部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进行深入交流,研讨高职院校学生社区建设难点,并就党团组织进驻社区、专业教师参与社区建设、社区辅导员管理与考核、社区三全育人工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会后,来访同仁还实地考察了校史馆、“一站式”学生社区线下服务大厅,同仁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扬长补短、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学工部 陈小霞/文 姜庆华/审)

核发: 点击数:8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