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迎新 学校2021级新生完成线上报到
日期:2021-09-14 15:42:44  发布人:8000000591  浏览量:1413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 912日至13日,我校20214312名新生通过智慧学工学生管理系统完成了线上报到,这是我校首次实行“云端”迎新。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优化新生报到流程,学工部、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提前谋划、精心设计,确保新生线上报到工作有条不紊。新生报到前,全校105个班级完成了班级QQ群的建立,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召开线上班会等多种方式跟新生开展“键对键”“屏对屏”“心连心”的线上交流,叮嘱新生做好个人防护,耐心解答新生关于专业情况、防疫要求、校园生活、就业前景等方面的问题,并告知新生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与新生精准对接,提供帮助。

线上报到当天,全校79名班主任耐心细致地在电脑前接待云端报到的同学,指导学生完成核验身份、填写个人信息、缴费,为新生分配宿舍。2021级新生只需登录“智慧学工”中的“迎新服务”板块,通过身份核验,即可在指尖完成“云报到”“云注册”和缴费确认。线上报到,不仅简化了报到流程,让同学们更加快捷方便的办理入学手续,更重要的是保证了新生报到的进度,为新生按时上课提供了充分的保障,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完成“云端”报到后,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云课堂的优势,围绕学校概况、校情校史、疫情防控、安全教育、身心健康、专业教育等内容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进一步熟悉校园生活和专业学习情况,做好新生线上线下联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工作服务育人、网络育人的实效性。(学工部 李月琴 / 二级学院/

















核发: 点击数:14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