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事迹--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杨政红--2021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优秀毕业生
日期:2021-05-14 16:31:14  发布人:8000000591  浏览量:1752

个人简介:

杨政红,女,侗族,共青团员,出生于19991120日,就读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先进事迹讲述:

学习方面,由于扎实的物化基础,让她在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方面毫不费力,但她没有因此而得意忘形,反而更加刻苦努力。在四十五分钟的课堂中,不管理论知识多么乏味和枯燥,在不受周围懒散同学影响的情况下,抓住一分一秒,跟紧老师的节奏,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大学有很多课余时间,她能充分地利用这段时间,深入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现连续两个学年的专业成绩名列前茅,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前二。多次荣获各项奖学金。

她不甘于大专学历,自入校以来就有提升学历的打算,并对未来做了详细的规划。大一时她打好了扎实的高等数学基础,并每天抽空背诵英语单词,每次想要偷懒的时候就鼓励自己越努力越幸运。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在大二参加的各项数学竞赛中,获得了省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三等奖等优秀的成就,此外还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考试,现正复习以备英语六级考试。总有同学调侃她那么认真干什么,她会开玩笑的说长的丑不应该更努力学习吗?其实不然,勤学苦练,勇争上流始终是她学习的态度。

在生活方面,她出生于一个贫困的小山村,父母都是外出打工的底层劳动者,艰苦的条件不能给他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但她自己深知,贫穷从来都不是止步不前的借口,不幸也不能消磨坚强的意志。一开始为给家里减轻负担,解决生活费的问题,大一就外出寻找兼职,她会乘坐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去上班,工作八个多小时,站得腿脚酸疼,到晚上八点再乘坐公交车回校,她回忆道,其实最辛苦的不是上班的时候,而是晚上一个人坐公交车回校时些许的孤独和辛酸。但她学习方面也从不落下,凭着优异的成绩取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让她不再担心生活费的事情,在大二时可以减少兼职的次数,把大把的时间都用于学业上。每每获得什么奖项,她都会满心欢喜地打电话给父母,听着父母的夸奖,她小小的虚荣心会得到满足。

现在的她开始褪去入校时的内敛和孤僻,变得活泼和热情。不管生活多么艰苦,她会以乐观去拥抱生活。

自进入大学以来,她利用学校和老师提供的学习和实践平台,坚持实践的创新,注重自身素养和创新能力的提升,以及自身的全面发展。她一直在不断地为实现自己的价值而努力着。在20204月她参加了第八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在指导老师和同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荣获了全国三等奖,在此过程中,她凭借着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出色的表现,解决了团队里遇到棘手问题,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然而她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积极参加了校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以及第十五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创新创业大赛等各项创新技能大赛,在多方面提高了自己的创新能力,一直不懈努力地改进自身。虽然没有获得多数奖项,但在活动过程中不仅仅是创新能力的提升,很多想法和设计也在实践中不断得到了完善。她明白社会所要的人才是复合型的人才,要求有着广阔的知识面和完善的知识结构,所以在加强专业学习的同时,还要扩展自己的课外知识,只有牢固基础,才可以有更多的创新。

核发: 点击数:175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