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事迹--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王畅--2021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优秀毕业生
日期:2021-05-14 15:51:15  发布人:8000000591  浏览量:1910

个人简介:

王畅,性别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出生于20006月,就读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检验检测学院环境工程1821班级,就任2018级检测学院学生会组织部负责人、环境工程1821班长。

一、梅花香自苦寒来,青春薄发出成绩

学生以学业为主,尤其一名大学生更需要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她自从入校至今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她将倡导绿色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要的己任,不断加强自身学习能力,提高自身素质,深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战略思想。三年中,她勤奋努力,以师为榜,成绩排名名列前茅,连续两学年综合绩点排名专业第一,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在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

她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勤奋好学,严格要求自己,建立自身坐标,明白学习是人一生的要务。她有系统的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正确的职业价值观,曾参加校“职业生涯规划比赛”获得三等奖。她有着明确的学习目标,乐于帮助其他同学,积极与同学交流借鉴讨论专业知识,取长补短。2019年暑期,她曾跟随学校赴台湾进行交流学习,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学习与本专业相符的环境工程知识,以国际视野的自然资源和以环境保护的人才为目标,学习环保设计和操作,环境监测和分析耐纳米科技应用等,增强自己的实务操作,沟通、团队合作的持续学习能力。

二、刻苦钻研显真功,青春科创铸辉煌

大学三年中,她不断学习创新知识,善于创新创业创造,参与校GYB创新创业培训,顺利结业,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多次参加江苏省的创新项目课题研究:“某污水处理厂工艺优化研究”、“高浓度有机废水预处理工艺优化研究”并提交研究报告,顺利结项;与指导老师在《山东化工》报刊上发表“物化与处理-两级厌氧-好氧工艺处理医药化工废水实例”论文,她不断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积累丰富理论知识,为将来成为社会环保之才不断努力。

大学期间她主修环境监测、城市污水处理、大气污染控制等专业课程成绩优秀,她还考取了污水处理中级工证书,获得第四届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她为了扎实自己的专业基础,扩充专业知识储备,把双休日的时间都献给了实验室与图书馆,为了获得最精准的检测数据,她反反复复,勤学苦练;一次次分析原因,一次次改变实验方案,在其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因为她心中有坚定的信念,科学成果是无数次建立在实验失败之上的,正如爱迪生找到合适的材料做灯丝那样。正是因为实验一次次的失败,她系统的掌握了专业知识技能,更是对我国水资源、水体水质监测、水体污染防治有了许多崭新的认识和学习。

三、锐意进取修工作,青春环保奋力行

(一)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2019年她所在团队再次入围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的全国高校小额资助项目。她积极参与到活动的策划和交流中来,发挥环保先锋表率作用,制作环保展板,运用社团的力量向社会开展一系列环保宣传活动。先后走进校园、社区、小区、公园等宣传点开展了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中,为师生们发放了环保杯垫、环保购物袋等宣传品。她积极讲解了国家水资源现状及国家相关政策,唤起大家对水资源紧缺危机的关注,宣传最新的节水措施、理念和宗旨,倡导大家切实参与到节水行动中去,使“清洁节水”的意识走进每一个人心中。

此外,她还参与宣传全国第二十八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世界节水日”、“世界环境日”等环保活动,她致力于环保类公益工环保工作,成为中国绿色地球志愿者、中国高校循环经济志愿者,她积极奉献着青春力量,宣传和呼吁在节能节水减排、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把建设美丽新中国化为自身的行动中,用青春活力感染更多的人加入环保行动中来。

(二)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

2019年暑期,她作为团队负责人带领“满天星 河小青”实践团赴苏州市吴中区振兴学堂、临湖镇灵湖村、太湖生态园、常州武进港等地点,通过不同阶段环境监测分析和不同活动形式,传播“河小青 母亲河”绿色生态理念。她带领团队深入走进太湖流域典型入湖河道、新农村建设点、特色小镇建设点深入调查,了解环太湖水质和污染物变化情况,用实际行动总结监测数据,为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形成实践报告,为太湖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依据。

她助力河小青“母亲河巡河护河”活动,推广河长制实践“河小青”为实践的开展,呼吁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河长制”中来,使“河小青”在全民心中树立治水志愿行动的生动形象,并为开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形成数据报告,助力水污染攻坚战。她的实践活动先后在常州现代快报、中吴网、化龙巷等网站进行报道。她也获得2019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获常州市大学生社会公益实践活动 “先进工作者”称号。

她明白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所以她充分发挥学习的主体地位,做到学以致用,她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充分与实践相结合,逐步了解社会存在生态环境问题,开阔环保视野;展现她的青春的姿态和敏捷的才能,更准确认识社会,走进社会,使她正确定位,增强自身专业知识与社会结合的信心,帮助社会了解“河小青”环保绿色新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新绿色理念,让她在青春环保的实践道路上不断思考与感悟。

四、头角峥嵘香如兰,青春无悔思成长               

对她来说,大学就像万花筒般充满了瑰丽的色彩,她明白机会与挑战并存。在大学生活中,她扮演不同的角色,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坚持奋进,她成为老师的好助手,班级的后备军,跻身于优秀学生干部的行列中,作为二级学院团委委员,组织部负责人指导智慧团建高中,她为团建工作添砖加瓦,参与基础团务工作,负责新生、毕业生智慧团建“学社衔接”工作,完成率近100%。及时完成团支部整顿、下级团支部创建完善、团员资料完善等工作,成绩显著。指导各班级“三会一课”开展以及团学干部培训,及时缴纳各班团费,作为团建指导员,完成团支部“双述双评”工作。

她在班级中起领头羊的作用,协调指导班委工作,安排好班里轻重缓急的事务,掌握班级动态,做学期计划、总结等,思考并向老师提出有关班级发展的建议,她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积极维护班级荣誉,同学关系融洽,群众基础良好,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和班级各项活动,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并保持不断思考状态,及时改正缺点。

五、笃信厚德固信仰,青春感恩续辉煌

进入大学,她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坚信一个有信仰的人才会有光明和前景,现在发展为预备党员,她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有良好道德修养,坚定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关心国家时事,热爱祖国,锤炼思想,修炼品德。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她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对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她不攀比,崇尚质朴,宿舍获得“文明宿舍”“星级宿舍”称号,在卫生评比中也屡屡获奖,获得师生一致好评。她积极书写思想汇报,及时向党支部、联络人汇报思想,参与党课的学习;担任检测学院红旗班第二中队中队长一职,在入党积极分子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十九大先进思想理论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多次参加瞿秋白、张太雷纪念馆、烈士陵园的党团日活动,深刻感受革命先烈的担当与牺牲精神,参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院烈士陵园祭扫主题教育活动;此外,她积极参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弘扬爱国主义,承载青春使命”等主题团课学习,发挥青年团干部积极作用。为争取团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她严于律己,与时俱进,求实创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岗位多做贡献。

她积极参加花园社区的志愿服务,乐于关心和帮助他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和班级各项活动。为了更好的宣传党的各种新思想、新政策,常与同学们谈论并学习,并且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结束语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她坚信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她可以把自己的生命乐章谱写的更加华丽动听。

核发: 点击数:191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