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省高校武装部长培训会上作经验交流
日期:2021-04-26 11:17:18  发布人:8000000976  浏览量:1634

421日至423日,江苏省普通高校武装部长培训暨学生军训对接会在南京举行,大会由省军区和省教育厅主办。省军区战备建设局、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全省普通高校,驻苏军以上单位、军分区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我校人武部部长韦庆昱参加了会议,并作题为《育训并举,强基铸魂》的经验交流发言。

韦庆昱从育训并举,军训工作注重含“军”量;协同育人,理论教学体现含“金”量;强基铸魂,国防教育彰显含“新”量等三个方面作交流发言,全面介绍了我校军训育人的经验与做法。学校坚持把国防教育纳入育人体系,融入学校办学理念和教育实践之中,着力开展军训育人工作。坚持把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点之一,把思政教育与国防实践同向同行,激发大学生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汇聚强军事业新生力量。

   我校以习近平强军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关于国防教育的论述为指导思想,牢固树立“抓教育不忘兴军魂,抓建设不忘强素质”的国防教育理念,多举措并举,真正做到人才培养和国防教育共推进,学生发展与参军入伍共部署,奏响新时期高校国防教育协奏曲。(人武部)



核发:8000000591 点击数:163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