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
日期:2020-11-04 11:25:59  发布人:8000000591  浏览量:826

113日下午,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325会议室召开。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欧汉生,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出席会并讲话,会议由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学工部部长韦庆昱主持。

会上,校团委、双创学院、保卫处、招就处、学工部、组织部负责人分别就推优入党、实践文化育人、创新创业活动月、学生安全、消防安全、招生就业情况、疫情防控常态化、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易班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周勇从学生实习、扩招生管理两个方面提出要求,要求各部门尤其是二级学院特别关注两类学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欧汉生结合各部门的情况汇报及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要针对存在问题,研究具体对策;二要抓住课堂教育主阵地,加强网络思政教育,夯实三全育人实效;三要推进学校思政精品项目,出台网络名师培育办法。他还就学生会社团改革、未就业学生跟踪帮扶、消防安全工作等具体工作提出了开创性的思路,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思考,开拓创新,将工作落细落实,解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此次学生工作委员会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落实了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部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提高学生教育管理的科学化水平,促进了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机制的建设。(学工部)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8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