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表彰大会
日期:2020-10-23 09:46:39  发布人:8000000733  浏览量:866

沙场秋点兵,威武展英姿。1021日中午,2020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表彰大会在田径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雄威,党委副书记欧汉生,武警常州支队勤务保障大队教导员李新星少校,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玉琴,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沙峰,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小燕,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雪华,各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全体教官、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4400余名军训学员出席了大会。大会由人武部部长韦庆昱主持。

 伴随着激昂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校旗护卫队、军训旅旅旗护卫队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随后,李雄威检阅、慰问2020级新生军训方阵。他向大家问候:“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同学们身着迷彩服、傲然挺拔,一声声气势高昂的“校长好!为学校争光!”回应学校领导的关怀。随后,新生分列式表演正式开始。由退役大学生和38个新生军训连队方阵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走过主席台,他们军容整肃、口号嘹亮,彰显了新生自强不息、立志报国的壮志豪情。

 在方阵展示环节,由1600人组成的队列变换方阵,展示了学校“励志践行”的校训,展示了中国自信、中国力量、中国担当的爱国情怀。他们壮烈豪迈的口号,此起彼伏、连绵不绝,在工程校园里久久回响;女子匕首操表演、女子擒敌术表演、战术表演、退役士兵军体拳展示等训练课目的演示,精彩地体现了军训塑造的良好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大会分别对军训优秀学员、优秀教官、优秀助教、先进工作者、先进连队、内务工作先进单位和军训宣传工作单位进行表彰,获奖代表一一上台领奖。军训优秀学员代表、来自建工学院的邱德帮同学回顾了坚守初心、团结一致的军训生活,表示将秉承校训,勇于拼搏、团结互助。李雄威为承训的武警常州支队赠送锦旗;李雄威、欧汉生还为曾经参与过抗美援朝战争的两位退休老教师颁发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最后,欧汉生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对本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在工程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投入铁一般的毅力和勇气,并希望同学们做一个信仰坚定的攀登者、做一个砥砺奋进的攀登者、做一个责任担当的攀登者;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发扬军训养成的良好习惯,坚持读书报国初心、秉承校训,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为祖国强盛、民族振兴谱写灿烂的人生华章。      

 岁月峥嵘须拼搏,年华短暂莫蹉跎。为期两周的2020级新生军训完美收官,祝愿同学们在工程校园中收获知识、收获友情、收获成长,成就属于自己的美好蓝图。愿每一位心怀梦想的工程学子,千帆过尽归来依少年!(人武部 陈小霞/文 宣传部 周悦/摄)


 

 

 

 

 

 

 

 

 

 

 

 

 

 

 

 

 

 

 

 

核发:8000000733 点击数:86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