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人武部开展“看两会 学报告 做先锋”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日期:2020-05-23 09:28:4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07

5月22日,全国“两会”在全国人民的期待下于盛夏五月隆重召开。为拓展学生的时事视野,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学校人武部组织国旗班学生和退役大学生开展了“看两会学报告做先锋”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看两会,学报告。会议期间,同学们通过自学的形式,自觉在宿舍或家中观看会议直播,并通过网络与同学们积极交流观看心得。化工1811班盛凡虎同学说道“今年的两会对于大家来说,是难以忘怀意义非凡的两会。经历了大战大考的中国人民,通过两会的新指引、新目标、新方向,同心齐力开创新生活,作为一名退伍士兵,深受鼓舞并对未来充满希望。”体保1913王鼎崧同学一边看直播,一边和同学讨论:“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实现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这几年,我的家庭也慢慢变得富裕,自己由衷的感到幸福和自豪。”

做先锋,担使命。22日上午,国旗班同学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以实际行动迎接两会的召开。此外,疫情期间,国旗班成员不忘刻苦训练,在室内通过站军姿踢正步蹲起等加强日常训练他们还争做先锋,积极报名争做志愿者,当过引导员、快递员、搬运工宣传普及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为学校的防控工作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国旗班学生加强了对“两会”知识的了解,加深了对“两会”精神的认识。同学们深受鼓舞,希望自己可以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为祖国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学工处 蔡彬元

 

 

 

 

 

核发:admin 点击数:80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