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期“焦点解决技术心理工作坊”
日期:2019-12-02 10:45:5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55
    11月29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特聘教师吉梅教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6举办第三期“焦点解决技术心理工作坊”。我校30多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历时1天,共分为三个部分:焦点解决技术的相关基本理论、焦点解决短期咨询视角下的心理危机干预和焦点解决技术在班级团辅中的运用。吉教授结合多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通过典型案例、故事分享、技术使用、小组讨论、现场演练等教学形式,帮助专兼职辅导员了解焦点解决短期心理咨询的具体技术的魅力,开拓了学生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向。 
    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心理专题培训不仅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的建设,更是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重要途径。(学工部 孙俊丽)

核发:admin 点击数:7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