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直播!我校龙舟队在2023中华龙舟大赛中实现新突破
日期:2023-06-13 10:34:05  发布人:8000000733  浏览量:149

6月10日至11日,2023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在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举行。中华龙舟大赛是国内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青少节目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江苏省体育局、盐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对推动龙舟运动的全民参与增强民众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重要意义。

时隔三年,中华龙舟大赛重启开战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8支队伍、800名运动员参加,赛事分为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三个项目,设有职业男子组、职业女子组、精英公开赛、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五个组别。此次赛事由CCTV5、CCTV奥林匹克频道、央视体育客户端、央视频APP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

11日上午的决赛中,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我校励志龙舟队不畏强队、劈波斩浪、奋勇争先,分别斩获青少年男子200米直道竞速亚军,青少年女子200米直道竞速亚军和100米、500米直道竞速季军,取得了我校龙舟队近年来在全国最高级别龙舟赛事中的最优战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我校作为江苏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龙舟),校励志龙舟队始终秉承着“力争上游,奋勇争先”的龙舟精神,日常的训练,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以赛促练,通过比赛不断总结和优化,鼓舞队员们的信心和艰苦奋斗的决心。今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励志龙舟队将继续发扬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展现良好的大学生精神风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工程龙舟故事,刻苦训练,勇创辉煌。(体育学院 谢旭东/文 徐文杰、谢旭东、新闻视频截取/摄 洪煜/审)


核发:8000000733 点击数:1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