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3-04-07 20:35:29  发布人:8000001008  浏览量:585

46日,军事理论教研室召开了教学规范专题学习会,军事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副处长黄正兵主持

会上,学工处副处长黄正兵带领各位老师一起学习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修订)》对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要求授课教师一定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加强自身建设,结合专业班级和学生实际,科学排课,认真备课。充分利用云课堂平台,调动学生学习主动性与积极性,让学生了解掌握军事基础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授课教师就军事理论课的重点难点、教学思路、内容和方法进行研讨。通过研讨,授课教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对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规范等进一步明确,为学期的授课安排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专题学习旨在进一步规范教学工作秩序和提高教师授课水平。后期教研室将会为全体教师多渠道搭建平台,推动教研室军事理论教学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军事理论教研室 蔡彬元 /黄正兵/审)


核发: 点击数:58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