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大学生军营故事分享会暨2021夏季征兵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1-06-07 16:57:21  发布人:8000000976  浏览量:1353

    为进一步展现我校退役大学生精神风貌,激发广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63日下午,校人武部在大活105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大学生军营故事分享会暨2021夏季征兵工作动员会。党委副书记欧汉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雪华,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二级学院副书记、国防教育辅导员、军事理论课教师、学生代表近4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韦庆昱主持。

  活动上欧汉生首先致辞,向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退役大学生士兵表示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人民武装工作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诚挚感谢。他盘点了我校近年来国防教育工作的突出成绩,并希望同学们成为担使命、铸根魂,勇做与党同心、与国同行的时代新人;善学习、强能力,勇做矢志争先、矢志成才的时代新人;懂全局、听召唤,勇做点燃青春、筑梦军营的时代新人。

  8名优秀的退役大学生相继分享了自己的军营故事。冯煜同学分享了自己即将奔赴战场的真实心情;段鹏举同学分享了自己抗洪抢险的感人事迹;李威同学以身边战友的事例讲述了信仰的力量;刘祝威同学讲述了自己戍守新疆边关,无怨无悔的故事;于立华同学分享了自己刻苦磨炼枪法、冲山头修投弹坑的训练生活;洪克振分享了自己在海军陆战队越训越勇的军旅生活;章芮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野战旅训练、参加朱日和演习的光荣事迹;宗弼时同学讲述了自己加入武警仪仗,参加各种迎外检阅、两会等重要警卫任务故事。报告完毕,退役大学生集体宣誓,表示要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永远保持军人革命本色。保持优良作风,刻苦努力学习。

  人武部副部长姜庆华汇报近期国防教育工作,从育训并举,军训工作注重含“军”量;协同育人,理论教学体现含“金”量;强基铸魂,国防教育彰显含“新”量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国防教育的理念、做法、成果及下一步思考。张雪华做2021夏季征兵动员,她希望学校更多青年学子向今天做分享报告的退役大学生同学看齐,以他们为榜样,进入部队,献身国防。

   2021夏季征兵工作已经开始,我校报名的大学生已经有100余人,接下来会进行体检、心理测试、政审和役前训练等工作,从优选取高素质学生,为祖国输送高质量兵源。(文/蔡彬元 摄/钱昕宇)









核发: 点击数:135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