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网络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0-05-21 14:43:5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49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逆境携行你我同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苏教学函【2020】1号)精神,根据学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安排,面向全院同学开展以“共战疫情、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网络竞赛,为保证大赛的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推进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防疫科学方法,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心理防护意识和自我心理调适能力,进一步丰富校园心理文化。

二、参加对象

2019级、2018级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学工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通识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四、活动安排

序号

时间

具体安排

1

5月21

发布通知

2

5月21-26日

题库自学、可入QQ群答疑

心理知识竞赛辅导群:

群1:1076120660

群2:1064636457

3

5月27日(周三)晚17点开始

线上答题竞赛

五、竞赛方式及说明

1.题库下载路径:云课堂——选择线上课《逆境携行˙同心战“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防护》——任务16“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题库”下载

2.竞赛题目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三种类型,答题开始后系统会自动生成随机试卷。

3.竞赛采用线上答题的方式,参赛方法为电脑版本和手机版本,二选一即可,限时30分钟,满分100分。每位同学只有一次答题机会,提交后不能修改,交卷后可直接查看成绩。

4.答题方式网址:http://web.czie.net/ischool/

答题方式二:二维码

注意:

1、用户名和密码都是学号。2、限时30分钟。3、主动点提交。

六、竞赛内容:

1.题库内容选自课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逆境携行˙同心战“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防护 》(云课堂线上课)和防疫科普知识。

2.大赛指定参考书目为桑志芹主编教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程》(第四版)南京大学出版社。

七、奖项设置

1.集体奖项

(1)优秀组织奖:名额不限,学生答题参与率达到90%的学院

(2)先进集体奖:学生一等奖获奖人数最多的学院

2.个人奖项

个人奖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按照竞赛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成绩相同者则以答题时间排序。竞赛成绩采用百分制。

八、相关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按照大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广泛发动、积极组织。

2.主要学生干部(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和心协会员,必须参加学习和竞赛,心理委员的获奖率是考核二级学院心理工作学生队伍建设的重要指标之一。

3.请参赛同学按照规定时间,认真准备。

                学工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通识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

2020年5月21日

核发:admin 点击数:8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