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许愿墙签名悼念活动
日期:2019-12-14 03:17:1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69

12月13日,学校人武部组织学生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许愿墙签名悼念活动,人武部副部长何佳等老师带领国旗班学生和部分退役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铭记历史,共祈和平。上午,得知和平许愿墙设立的消息,众多学生自发来到宿舍小花园区,在和平许愿墙上郑重写下对和平的祈愿。“愿世界和平”“勿忘国耻,愿祖国越来越好”“牢记历史”……和平许愿墙前,密密麻麻写下了同学们对和平的期望。“民族的苦难我们要永远铭记,要把苦难当成一种动力。我们青年人也要携起手来,将和平的种子撒向世界每个角落。”国旗班同学李雪冬说道。中午,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为遇难同胞低头默哀1分钟。

凝聚力量,振兴中华。下午,国旗班学生集体观看了南京大屠杀纪录片——《一九三七 南京记忆》。一幅幅血淋淋的历史照片将那段日军侵略中国,残杀中国同胞的滔天大罪展现在大家面前。将近一小时的纪录片,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活生生的历史教育课。最后,同学们展开讨论,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团结起来努力奋斗,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意识,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激励学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核发:admin 点击数:86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