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冬时节送温暖 寒假走访暖人心
日期:2023-01-13 09:51:19  发布人:8000001008  浏览量:1026

学校统一部署,校党委书记王光文带队,学工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班主任老师组成慰问工作组深入泰州、淮安徐州等地,利用寒假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慰问金慰问品诚挚的新年祝福。

111日,王书记及学工部、智能制造学院负责人一行来到姜堰耿庄村张同学、泰兴刁网村刁同学的家中慰问看望。王光文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后,叮嘱并鼓励:要化眼前困难为动力,比肩看齐学院技术能手,提升职场核心竞争力来改变家庭现状。刁网村村支书刁晓兵和学生表示:感谢常州工程学院代表前来看望村里的大学生,真正把困难学生放在心上。

近年来,学校不断推进“冬日送温暖”扶贫帮困系列活动。一是“寒假走访困难学生”,确保精准资助接地气;二是“你选衣 我买单”,确保师生联动暖人心;三是“鼓励返乡受助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确保资助育人有情怀;四是“国家助学金工作及谈心谈话”,确保经济资助和精神资助双管齐下。

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精准资助与资助育人相结合,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着力推进更有温度、更有情怀、更加人性化的资助。(学工部 沈冰心  智造学院 董婷钰/文 新闻中心 周悦 二级学院/摄   学工部 姜庆华  智造学院 赵蕾/审)














核发: 点击数:10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