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十届辅导员赋能行动月正式启动
日期:2022-11-10 14:49:33  发布人:8000001008  浏览量:1116

为持续深化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和实践能力。11月10日上午,学校第十届辅导员赋能行动月启动仪式在第一会议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光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学工部、心理中心(合署)全体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学工部部长邓晓斌主持。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雪华首先解读了辅导员赋能行动月的活动方案,本次活动包含理论学习、实践提升、科研能力增强等具体安排。随后,三位专职辅导员代表做了暖心的交流发言,深情地表达了辅导员工作带来的满满幸福感,也对未来的辅导员工作充满信心。最后,王光文作讲话,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体会,讲述了辅导员们带来的感动,并对本届活动的如期举行表示祝贺。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领航,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厚植学生家国情怀,让厚重的文化历史,璀璨的文化成果,引领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带领,立足学生需求特点,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要方向正、领好路,帮助学生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三是引领,感召学生拼搏奋斗,激扬学生青春意气,运用多样的工作方法,丰富的工作经验,帮助学生敢于追梦、勤于圆梦;四是守护,护航学生健康心态,培养学生科学思维,及时做好教育引导、做好关怀服务。王书记还着重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理解做了分享。

此次辅导员赋能行动月主要包括理论素养提升和基本技能提升两个大类,包括精读一本经典书籍、参加一轮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提炼一批理论与实践成果以及辅导员谈心谈话技能提升等。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搭建辅导员学习交流平台,使辅导员在交流中做到“研究工作、交流经验、探索问题、共享成果”,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职业能力提升。(学工部 陈小霞/文 葛磊(学生)/摄 姜庆华/审)





核发: 点击数:111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