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连续十年获江苏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优秀”等级
日期:2021-12-01 14:40:14  发布人:8000000986  浏览量:1502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公布2020年度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结果,我校再传捷报,位列本科院校(培养本科生)和高职高专院校组别第一名,连续十年获得“优秀”等级。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江苏省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学生资助工作研讨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及时制定出台系统的规章制度;建立入学报“绿色通道”,形成奖、勤、助、贷、补、减、免等多元混合的资助与帮扶体系,形成了普惠性资助、助困性资助、奖励性资助和补偿性资助有机结合的“多元混合”资助模式,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供重要保障;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物质资助与精神激励相结合,实施思想赋能、经济赋能、心理赋能、实践赋能和赋能社会五大工程,用一个个创新实践行动让资助育人更有温度、深度和厚度,形成了“解困-育人-成才-回馈”良性循环,育人成效日益凸显。几年来,学生的体验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资助工作呈现出稳定、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2021年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对我校依托“智慧学工”形成的智慧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给与了充分肯定;在“扶困助学,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中,我校“数治驱动精准资助,协同增强育人实效”荣获全省“十佳资助育人好做法”。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起步之年,学生资助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新目标,我校将在全面总结学生资助经验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扶智”与“扶志”并行,守好“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初心,担起“助学助梦、成就学子出彩人生”的使命,不断创新资助育人方式方法,提升学生资助科学化水平,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学工部 华亚




核发: 点击数:150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