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青春榜样·工程星”大学生 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11-29 12:25:00  发布人:8000000591  浏览量:20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展示青年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青春榜样·工程星”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为指导,积极选树在道德品行、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学校和社会发展建设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典型示范作用的青年榜样,引导全校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二、评选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已获得江苏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入围奖以及学校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学生自获奖之日年内不再推选

     三、评选要求

     1.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和尊严;

   2)追求知识,热爱科学,善于创造、勤于学习、甘于奉献,学业成绩良好。

   3)具有优良的道德素质和个人品质,明礼诚信、团结友善。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关注学校,心系社会。

    2.参选人在热爱祖国、敬业奉献、勤奋学习、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校园文明、文体活动、创新创业等方面表现突出;具体类别见附件1。

3.事迹应主要集中在2021

    四、评选名额

各二级学院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本学院范围内推荐最佳人选参加本次评选活动,每个单位每个类别至多一名,根据学生人数占比,各二级学院推荐人数如下:

序号

单位

推荐人数

1

化工学院

6

2

智造学院

7

3

建工学院

6

4

检测学院

5

5

经管学院

5

6

设计学院

4

7

体育学院

2

8

学工部、团委

2

五、评选过程

1.初评阶段(11月29——12月10日)

各二级学院要组织推荐符合参评条件,有突出事迹及贡献、体现青春正能量的学生参加评选,以此评选为契机,积极利用网络新媒体宣传优秀学生事迹,广泛开展“身边榜样 前行力量”宣传教育活动。

2.复评阶段(12月10日——12月17日)

分为评委评审和网络投票两个环节。

评委评审:学校组织专家根据事迹材料进行初选,初步确定提名候选人选。

网络投票环节(微信):将初选提名候选人事迹材料进行线上展示,并进行网络投票,网络投票得分作为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依据之一。

3.展评阶段(12月17日——12月22日)

提名候选人根据自身事迹特点,通过典型事迹介绍(如:PPT、视频等),展示个人风采。自我展示合计限时5分钟。集中展评时间暂定在12月21日。

六、报名材料要求

1)报名表。包括个人简介(150字以内,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获荣誉(所列荣誉应为校级(含校级)以上表彰),表格见附件2。

2)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事迹材料,字数限2000字以内,内容包括个人简历、事迹及所获校级以上奖励等部分,主标题要凝练推荐人的事迹,副标题为“××学院年度人物候选人×××事迹材料”;事迹主要集中在2021年。

3)参选人事迹汇总表。请按格式逐一填写,见附件3;

4)参选人两张以上电子照片。参选人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1寸2.5*3.5cm,413*295像素),其他能够反映参选人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照片(5张以内,像素不小于1024*768)。

5)申报材料含报名表、事迹材料、汇总表、照片,请于12月10日下午16: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化工学院左家林OA平台(评选活动由化工学院承办),报名表和参选人事迹材料纸质稿加盖二级学院公章后统一交化工学院左家林

六、其它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评选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各二级学院要把本次活动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强领导,努力推动选树工作取得育人实效。

2.公平公正,认真选拔。要坚持择优推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好评选工作,进一步拓宽推选视野,充分听取所在学院青年学生的意见。

3.及时宣传,深化影响。各二级学院要利用校内外媒体做好评选活动的宣传工作,增强教育效果,扩大活动影响。要及时总结有效的活动形式及工作经验。

附件:

1.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事迹类别

2.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报名表

3.2021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

                                                                       2021年11月29日

附件1 大学生年度人物推荐事迹类别.doc

附件2 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报名表.doc

附件3 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汇总表.xls

核发: 点击数:20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