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事迹--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万曰洋--2021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优秀毕业生
日期:2021-05-14 15:46:07  发布人:8000000591  浏览量:1549

个人简历:

万曰洋,女,汉族,20007月生,预备党员。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于20189月入学,将于20216月毕业。在校期间成绩居学院第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江苏省选拔赛二等奖等荣誉。

一、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周易》云:“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作为一名出身农村的普通大学生,我时刻牢记自强不息的君子精神,刻苦努力,勤工俭学,孜孜以求,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反哺父母、回馈社会。

二、筚路蓝缕,全力以赴

创业这条路一直以来都是崎岖不平的,但仍有人为之前仆后继,有幸我也是其中一员。回首看过以往岁月,只觉不负往昔辛劳。

2020年逐渐进入尾声,回首这一年似乎过得尤为艰辛,作为西街入驻项目的压力,互联网+创业大赛的紧张筹备……都让我每天都紧绷了弦,生怕哪一步出现纰漏,宵衣旰食似乎成了一种常态,三点一线、紧锣密鼓成了生活的主旋律。

过去的每个学期,我的专业成绩、综合素质成绩始终在同年级同专业中排名第一。说毫不费力是不可能的,课堂上我跟老师探讨,图书馆里我和书本对话,宿舍里我和懒惰对抗,其实我在竭尽全力,但每天灿烂的笑容让人觉得毫不费力。班级学习委员、学生会创新创业联合会会长、双创学院副主席、“青橙匠艺体验中心”负责人,这些学生工作也是诸多事情,但没关系,只要科学管理时间,这些都不是个事儿!经常在老师和同学之间来回联系上传下达,让我性格变得更加外向,让我更积极热情。感谢这么多的职务工作提高了我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锻炼了我的心志,抵抗了倦怠和慵懒,让我一直在正能量的指引下有方向地奔跑。

人们常说天道酬勤,付出总有回报,回首过去的两年大学时光,每年的一等奖学金有我,每年的评奖评优有我,参加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获三等奖,党委党校辩论赛获“最佳辩手”称号,“首善之城,德韵流芳”手绘比赛一等奖……这些荣誉和证书不仅是老师和同学们对我个人学习和工作的肯定,也是我没有辜负美丽的大学时光的引以为豪的证明。2019年我有幸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刚进大学的时候那个有点怯生生的小姑娘已经变了,现在的我自信、干练、坚定、执着,虽然梦想似乎仍然遥不可及,但我已然有了自己的方向。

三、越努力,越幸运

对每个人而言,大学是个全新的开始,我们都想着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性格,提升自己的能力,却有很多人依旧会懒散,依旧胆怯,依旧止步不前。我不要成为那样的我,一个没长大碌碌无为的我会让我感到羞愧和自卑,我要去试着做我想要做的事,去争取我本能够把握的机会,去挖掘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潜能。因为父亲一直在创业这条路上打拼,在不断的努力下也小有成就,耳濡目染下,我从小也有创业赚钱的想法。在家人老师同学的鼓励下,我开始接触创新创业,并积极入驻西街,现在终于步上了正轨。我渐渐明白,其实我可以做到的事很多很多。

2020年,现在的我,工作已游刃有余,读书依旧刻苦认真,作为大三的学姐,我也像以前帮助过我的学长们一样,想把自己所学所思跟学弟学妹们交流分享,想引导他们和我一样不虚度大学时光。读书、走路、实践、工作,有张有弛,有阳光,有笑容,有压力,有动力,这就是我的大学生活,每天都是直播,精彩到不需要彩排。

四、展望明天,路在脚下

创业是一条难走的路,我希望我可以不畏艰险,披荆斩棘。每当我遭遇挫折快扛不下去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孟子》中的:“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增益其所不能。”顿时,我又信心百倍,投入到热爱的学习、火热的生活、复杂的社会中去。我就像那只打不死的“小强”,愈挫愈勇,历久弥坚,不坠青云之志。

从明天起,给自己定个小目标,一亿元太远,我愿只争朝夕。努力学习,日夜精进,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自强者胜,自胜者强。这个世界最难战胜和超越的人是自己。让我们重新整装再出发!

核发: 点击数:15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