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事迹--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药质1811--2021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先进班集体
日期:2021-05-14 15:18:56  发布人:8000000591  浏览量:1649

经过大学这三年期间,我班全体在学院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在辅导员和任教老师的培养下,在班委会、团支部和班级同学共同努力下,药质1811班同学在思想、学习、班级建设等都取得显著成绩我班在2019年获得了“标兵班级”,并在2020年获得了“先进班级”的荣誉称号。下面就把我们班入学一年以来各方面的情况作具体介绍:

一、思想政治方面

班干部队伍思想道德素质建设方面,要求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工作重点明确,认真负责的做好院领导、团委安排的各项工作,定期对班级同学进行思想教育、开展组织生活和团日活动;鼓励他们努力的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长专业技能,参加课外活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引导他们积极向团组织、党组织靠拢,关注学院的发展,关注国家大事。班级同学之间关系融洽,相互关心,相互帮助。

总之,我班是一个团结向上,同学们热爱集体,热爱劳动,乐于助理,时刻为药质1811班发展成为更优秀的班级而不断努力。

二、学习方面

作为学生,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学习,良好的班风、学风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前提和保障,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保证。在我们班组织的各种学习讨论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吸取有用的各种学习经验和学习心得,优势互补,在不断的学习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通过自己的努力,我班的绩点以及及格率在学院里有很高的排名,并且努力考取证书,参加各类比赛讲座。英语四级有10名同学通过,英语六级有1名同学通过,11名同学获得校奖学金,2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名同学荣获国家奖学金。夏玥同学2019年赴台湾研习,曹阳同学获得2018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赵佳慧同学获得2018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9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2018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二等奖。吴子旋同学在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检测技术专业技能大赛团体获得三等奖。

三、班级建设

建立核心,完善制度,形成有效的管理机制,班委是民主选举产生的,班委始终秉承着“以人为本,以班为纲”的治班理念,在2018-2019学年,吴子旋同学被评为“优秀班干部”,2019-2020学年,夏玥同学被评为“优秀班干部”。主要从以下方面加强班级建设:

1.提高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
炎炎夏日,迎接我们的第一课便是军训。烈日下皮肤被晒得发涨,咸咸的汗水和响亮的口号让人发晕,但是我们不会退缩,坚持是我们的选择。在最后的军训评比中我班有7名同学获得2018年优秀学员军训名单。同时我班杨新芳同学在国防教育观后感中获得三等奖。

2.团组织建设完善,机构健全

1)药质1811团支部组织生活正常,按时收缴团费,团学比率达100%,支部成员团结友爱,自觉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主动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2)学风、班风良好。支部成员学习勤奋,违纪率低,平均成绩高。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学院的科技与创新活动,积极参加学院各系部、社团举办的各项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所属宿舍卫生状况良好,无被通报批评的寝室。具有积极向上、乐于助人、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崇尚科学、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集体荣誉感强。(3)工作务实创新,能结合本支部实际,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4)团支部在青年团员中凝聚力强,受到广大青年团员的拥护。

3、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

我班一直将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我班工作的重点。我班一直以来严格履行学院各项制度,并由党员和优秀团员同大家交流讨论有关党的政策方针、举行的重大会议内容,鼓励更多的团员向党组织靠拢,使我们的班级以及支部不断进步!目前,我支部共有36名团员,有36名团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有2名团员进入红旗班成为入党积极份子,预备党员2名,广大团员思想积极上进,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力争早日加入党组织。同时我班同学积极帮助宣传资助政策,杨新芳同学和吕美慧同学获得“学生资助宣传报”三等奖,夏玥同学获得“诚信资助”演讲比赛一等奖。

4.  培养个人素质礼仪

宿舍对于学生而言,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度过;对于住校生而言,很多时间都是在寝室度过的;应该说寝室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家应该是温暖的港湾,应该是我们休息学习的地方。一个有文化的寝室,一定会使所有人受益颇多。而寝室文化的构成包括:寝室环境卫生、寝室学习氛围、室友关系等方面。而我班宿舍卫生优秀率达到了98%,,1A324评为“标兵宿舍”,1A4011A402评为“星级宿舍”,1A326连续两年获得“星级宿舍”1A329连续两年获得“文明宿舍”。不论宿舍卫生和宿舍成员个人度非常的优秀,做到了“净、静、竞”。文明礼仪早晨问好,中华民族自古就被称为礼仪之邦。我们认为虽然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好,却能给我们带来一非常真实的幸福感。因此我班同学在早晨问好活动时积极参与想给同学们一个美好的早晨。大学生更要注重良好的形象并努力为学院建设作贡献,我班刘嘉欣、苏丽清同学积极主动,并获得了招生形象大使优秀奖。

5.  综合发展,学会奉献

当今大学生应从德智体美劳多面发展,同时作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我们不仅要在各方面展示自己的能力,积极实现个人价值,更要努力为学校、为社会、为需要我们帮助的广大群众做出我们的贡献。我们药质1811班的同学们正是深深地意识到这一点。积极加入学生会,参加志愿活动。吴子旋同学任职学生会权益部部长,夏玥同学任职检测学院学生会主席,在2018-2020学年获得文体活动奖。同时我们班有10人获得“茅山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的称号。为宣传五四运动爱国精神,有4名同学参加了校“五月花海”舞蹈大赛并获得二等奖。

四、班级荣誉

1.个人荣誉奖项

序号

名字

荣誉奖项

1

邵情情

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品检测技术”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分析检验”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第十五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

吴子旋

2019年全国食品药品类职业院校“药品检测技术”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2019年全市大中专学校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活动中获得魅力团支书

2018-2019年校三好学生、校优秀班干、优秀团支书、寒假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3

赵佳慧

2018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018英语口语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9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

4

曹阳

2018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018-2019学年军训优秀学员

5

刘嘉欣

2019年招生形象大使优秀奖、校“五月花海”舞蹈大赛二等奖

6

苏丽清

2019年招生形象大使优秀奖、校“五月花海”舞蹈大赛二等奖

7

夏玥

20196月“技术创新 创业”技能月二等奖

2019年院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校职业规划大赛三等奖

2019年“诚信伴我心,资助伴我行”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8-2019学年校优秀班干、文体活动奖、军训优秀学员

2019-2020学年校三好学生

8

姚顾燕

2018-2019学年校三好学生

9

杨新芳

2018年常州市“毅路公益,为爱随行”阳光公益奖

2018年校级“国防教育观后感”三等奖

2019年校级“学生资助宣传报”二等奖

2019年院级“心理海报”三等奖

2.奖学金

序号

奖学金名称

得奖者

1

2018-2019学年一等奖学金

吴子旋

2

2018-2019学年二等奖学金

姚顾燕、陈慧玲、纪苏湘、袁银

3

2018-2019学年三等奖学金

夏玥、郭晶、杨新芳、邵情情 、薛晨菲、吕美慧 

4

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吴子旋、邵情情

5

2019-2020学年一等奖学金

吴子旋

6

2019-2020学年二等奖学金

张迪、姚顾燕、夏玥、陈慧玲

7

2019-2020学年三等奖学金

邵情情、袁银、薛晨菲、吕美慧、纪苏湘、郭晶

8

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吴子旋、邵情情

9

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吴子旋

3.宿舍荣誉

序号

宿舍

奖项

1

1A324

2018-2019学年九月宿舍卫生评比三等奖

2018-2019学年十月宿舍卫生评比二等奖

2018-2019学年9-10月卫生评比“标兵宿舍”

2

1A326

2018-2019学年十月宿舍卫生评比一等奖

2018-2019学年十一月宿舍卫生评比一等奖

2018-2019学年十二月宿舍卫生评比一等奖

2018-2019学年获得“星级宿舍”

2019-2020学年获得“星级宿舍”

3

1A329

2018-2019学年十月宿舍卫生评比三等奖

2018-2019学年十二月宿舍卫生评比一等奖

第一学期宿舍文化节“活力青春,共建新设”二等奖

2018-2019学年获得“文明宿舍”

2019-2020学年获得“文明宿舍”

4

1A401

2019-2020学年获得“星级宿舍”

5

1A402

2018-2019学年宿舍卫生评比二等奖

2019-2020学年获得“星级宿舍”

 

4.班级荣誉

序号

名称

奖项

1

药质1811

2019年获得了校“标兵班级”

2

药质1811

2020年获得了校先进班级

 

在药质1811这个大家庭中,我们共同进步,相互了解,完善自我,为把我们一班建设成一个更加优秀的班级而努力奋斗!成绩只代表过去,在荣誉面前我们感到了未来的压力和责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以后的岁月里,我们班级团支部和班委成员将带领全体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不断探索,不懈追求和创新。是怎样的毅力支持着我们,才让我们能在逆境中站起来,冲向前;是怎样的理想信念指引着我们,才让我们在艰难的跋涉中肩并肩,同奋斗,共呼吸?那是源于我们药质1811班每一个成员心底里对我们这个集体的爱,那是一种让我们每个人刻骨铭心的动人情感!我们坚信,我们药质1811班会更好,因为我们所有人能在前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共闯难关。

核发: 点击数:16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