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事迹--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化工1813--2021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先进班集体
日期:2021-05-14 14:56:48  发布人:8000000591  浏览量:1728

一、思想建设

化工1813班委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树立榜样认真了解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共青团的性质、职能及任务、团的组织制度、组织原则、新时期共青团的光荣职责、新时期如何发挥共青团的职能等内容。通过学习强国APP、共青团新闻联播、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等,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全班认真学习青年大学习的相关知识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解读,让新思想在班级同学中入耳入脑入心,积极培养支部内优秀团员青年,宣传优秀团员青年的事迹和正能量,使团员青年深受感染。目前,化工1813团支部“智慧团建”平台团员资料完整率达100%,班团一体化运行有效,“三会两制一课”完成率达100%,“青年大学习”每期完成率达100%

二、组织建设

IMG_256“班风正才能学风正”。班风是核心,是班级发展的根基,一个班级要想有凝聚力,首先必须加强团结。在班主任以及班干部的正确带领下,班级加强学风建设,同学们共同努力是取得优异成绩的保证。为了充分体现班级的民主管理,班级实行“人人当家”的管理模式。学习上,班主任提出大手拉小手的方法,学习优异的同学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逐渐形成一种“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生活上,同学们互帮互助,团结和睦,每月开展两次团支部大会,讨论班级宿舍问题、政治理论学习及下个月三会一课学习内容。宿舍及班级问题上,团支部实行奖罚制,每月男女生宿舍月平均最高给予奖励,宿舍卫生低于95分或有违纪行为则为班级义务服务。制度实行后,获得校级先进宿舍1个,院级文明无烟宿舍2个、院级十佳宿舍1个。早自习英语晨读,晚自习默写巩固,每月开展一次读书分享会,创建书香班级、观看红色革命电影等活动。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战斗还在继续。班级积极响应政府、学校号召,认真学习疫情防护的相关知识。2020年初,团支部100%完成校团委推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题“微团课”学习。

Screenshot_20200409_183919 Screenshot_20200409_183942 Screenshot_20200409_183834

三、班级活动

(一)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Cache_aa078a3fbaf9e20.IMG_256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是爱国主义。”为此,班级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参观革命烈士故居,了解先烈们的生平伟绩,积极组织团员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读红色经典、走红色道路,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走进“十四五”--完整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四史不忘初心,学三杰践行未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等主题团日活动等,教育引导团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激励每一位同学担当好传承红色基因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引导团员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   

(二)传统文化活动

为加强班级的组织建设,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以便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班级组织开展“时代公园踏青”之纪念清明节活动(常州淹城春秋遗址公园)、“慈母情——感恩母亲”主题活动、“浓情九月,感谢师恩”主题活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继承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努力培养自身的人文精神。

IMG_256 IMG_256 mmexport1568095182314

(三)文娱体育活动

Screenshot_20200409_164344为了担负起祖国交给我们的使命,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理念,班级派代表参加校级活动比赛:“五月的花海”舞蹈大赛和一二·九合唱比赛,展示了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风貌。经过一个多月的刻苦排练,化工1813精心准备《我们正青春》,参加化工学院青春班级文艺汇演,凝聚了班级力量,使同学们活在青春、活出阳光。

mmexport1557226018855 mmexport1586422057495 

 

(四)志愿服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乐于助人,学做与雷锋同志一样的人。班级开展了“忆雷锋精神,学好人好事”的主题活动。为深入践行青年志愿服务精神,走出学校,走进社区,提高同学们奉献社会意识,化工1813来到北大街街道社区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化工1813同学还跟随各个创新社团成员带着自制的手工皂、口红、护手霜、香薰等纯手工制作的礼物,在湖塘镇永安社区负责人的安排下,来到送温暖活动现场,免费将制作的礼物发放给社区老人们,既发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201911091209444_s    20200108160612592

同时,班级积极申报了校暑期社会实践项目,8位同学组成的“寻找最美职业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通过寻找化工人、手艺人、讲解员等基层职业人,采访他们,了解他们,倾听他们的职业故事,共话奋斗之路。

img-88f3b6e6305d273c846911cd2f60b553  20190802132722353  78cff88b0d9de49410371806fa22c9e7

(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0年开春,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支部开展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回信”主题团课、绽放战“疫”青春 厚植家国情怀主题活动,转发校团委、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有关疫情宣传文章,徐孜权同学放弃休息,积极响应常熟市碧溪镇溪南村村委会的号召,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他主要工作是配合村委会做好人员登记和排查工作,整理外地人员资料,对当地未返乡的外地人开展登记,对返乡人员进行居家地点、回乡路径、接触人群及近期身体状况等记录。他每天挨家挨户进行寻访、登记,工作量很大,一天下来,步数均超2万步,回到家倒头就睡。尽管工作量大而繁琐,他却觉得工作很值得。他说:“和前线的医务工作者相比,我这点工作真的算不了什么。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用勇敢传递了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他是当之无愧的青年榜样。

   

四、荣誉展示

化工1813集体荣誉

常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校级“标兵班级”、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

校级先进宿舍1个、院级文明无烟宿舍2个、院级十佳宿舍1

化工1813个人荣誉

姓名

奖项

季怡欣、张丽

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级)

熊杨丽、陈凯琪

第三届江苏省大学生知识产权优秀奖(省级)

钱梦婷、李颖莹

优秀军训学员称号(校级)

季怡欣张丽陈凯琪等7位同学

一二·九大合唱一等奖(校级)

季怡欣、熊杨丽、张丽

长春化工企业奖学金(校级)

季怡欣、熊杨丽

运动会4*100米第二、齐腿并进第二名(校级)

张丽

江苏省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二等奖(省级)

张丽

江苏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省级)

张丽

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创业组二等奖(校级)

张丽

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

张丽

奖学金二等奖、奖学金三等奖(校级)

张丽

心理健康手抄报二等奖(校级)

季怡欣

优秀共青团员(校级)

季怡欣

奖学金一等奖、三好学生(校级)

季怡欣

阿朗新科奖学金二等奖(校级)

季怡欣

常工程60周年校庆征文优秀奖      (校级)

熊杨丽

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获“先进个人”称号(校级)

熊杨丽

奖学金二等奖、优秀班干部(校级)

熊杨丽

批改网2019百万同题英语写作优秀作品奖

熊杨丽

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

熊杨丽

阿朗新科奖学金三等奖(校级)

张仁志

阿郎新科奖学金二等奖(校级)

 

国家励志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1)

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创业组二等奖(校级)

江苏省创新创业大赛创意组二等奖(省级)

江苏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省级)

核发: 点击数:172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