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事迹--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刘佳希--2021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
日期:2021-05-14 14:35:07  发布人:8000000591  浏览量:1645

刘佳希,男,汉族,1998.02,预备党员,现就读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建筑装饰1811的一员。入校后曾先后担任班级权益委员,学院权益部部长。目前6个学期曾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室内装饰设计大赛获“二等奖”、江苏省第十五届室内装饰设计大赛“三等奖”、第九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入围奖”、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获“三等奖”、江苏省“星空间杯”青年学生设计竞赛“优秀奖、获得综合奖学金“一等奖、二等奖”、获得扬子餐饮爱心奖学金、获得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产业企业想法(SYB)创业培训证书、获得茅山马拉松志愿者书、也被评为“学生会优秀干事”、“优秀学生会干部”、“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称。

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学业追求

在学习上,刘佳希同学的人生信念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但作为一名学生,他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把工作忙作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他学习刻苦,成绩优异,连续两年在班级学习成绩中排名第三。通过学习和努力,他获得了扬子餐饮爱心奖学金和综合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为了提高专业素养,刘佳希同学加入了工作室,和同学组建团队来参加各项设计比赛。以团队作品《旷境》参与第九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和团队作品《游子》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以个人作品《晴窗》和《不染》参加江苏省第十五届室内设计大赛。不仅如此,刘佳希同学通过工作室,进行对接实际的项目,参与了一些家装大平层、餐厅包间、农产品展厅等设计,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也为校增光。

刘佳希同学热爱设计,积极参加各项专业设计比赛。在首届全国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培训期间,他抽出课余及双休日时间,每天在掌握好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不断地刻苦训练,不停地操作,不断地积累,积极钻研,苦练专业技能。通过半个月的紧迫培训以及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最后在赛场中经过5个小时的角逐,获得了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室内装饰设计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此外,在其他设计比赛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刘佳希同学的拼搏身影。他在20201月,获得江苏省“星空间杯”青年学生设计竞赛“优秀奖 ;20209月,获得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获“三等奖”;202010月,获得第九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入围奖”;202011月,获得江苏省第十五届室内装饰设计大赛“三等奖”;202011月,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室内装饰设计大赛中获“二等奖”。在每次比赛过程中,刘佳希同学都会发现自己的不足,克服自己的懒惰,找到学习激情的催化剂,不断地突破自己,把每一次比赛做的更好。

刘佳希同学也有长远的眼光,除了认真学习本专业课程而外,他也经常去学校的图书馆学习一些科普知识以及关于专业以外的基础知识,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并不断地提升自己的潜力,赢得他人的信赖。20193月,刘佳希同学参加了"产业企业想法(SYB)创业培训,并获得证书。20196月,他参加KAB俱乐部并获得荣誉证书。同时他也参加过英语竞赛以及学院的创新创业展览比赛,并取得较好的成绩。

二、不忘初心,与时俱进——思想追求

刘佳希同学在身为共青团员期间,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一这关键的时期,刘佳希同学坚定了自己的信仰。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做到学以致用,争取早日成为班级入党的楷模。而且他也参与了党员培训活动,为具备申请党员的资格做好充分的准备。刘佳希同学在班级、学校、生活中,不拖后腿,为集体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他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严于律己、实事求是、端正思想,还给同学们宣传一些重要信息,让他们及时关注国家大事,让他们展开讨论和交流,互相学习进步知识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成为一名光荣的优秀党员而不断努力。终于在2020129日,刘佳希同学通过了党组织考核,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三、锻炼自我,为集体服务——工作履历

进入大学,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集体服务。刘佳希同学成功竞选成为班级的权益委员。他热爱集体,为人开朗正直,认真负责地解决同学权益问题并组织班级的各项活动。由于工作效率高、表现突出,他成为了学院权益部部长。任职期间,刘佳希同学主要负责落实学院的每项资助活动申请工作,维护同学们的正当的合法权益,参与各项资助活动评议,以及收集贫困生材料档案并复核,收集保存各级学生档案袋材料和应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就业的相关工作。他还和同事共同负责学院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审核上报和活动申请备案工作。

刘佳希同学参加院级的学生会,担任学生会权益部部长,协助学生会及学工办老师工作。身为部门干事,他坚持以为同学服务为基本原则,为加强同学与系、同学与学生会的联系和了解为目标,为系、校的各种活动能很好的进展,而努力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发掘自身的潜力,表现更加出色。通过努力,刘佳希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会干部”。

      此外,刘佳希同学作为晨曦工作室成员,参加了各种专业类比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

四、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生活实践

在生活上,刘佳希同学能吃苦耐劳,朴素节俭,性格开朗,做事稳重。他待人友好,一直与同学们相处得很融洽。平时也善于和同学沟通和帮助同学,很多同学都愿意找他来帮忙。班级里的任务分配,同学们都积极配合他完成。刘佳希同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并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还带动室友一起努力营造一个卫生、和谐、团结的宿舍氛围,为宿舍乃至班级都做好了榜样。当身边的朋友遇到困难时,他总是能伸出援助之手,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在班级的主题班会和学校的各类活动中,刘佳希同学的阳光向上的形象给同学和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刘佳希同学热心于志愿服务,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校外志愿者活动。在茅山马拉松比赛中,他很荣幸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陪敬老院的老人聊天,给他们按摩、捶背。由于在志愿服务中表现优秀,获得了茅山马拉松志愿者证书。

刘佳希同学心地善良,懂得感恩。他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平时的经费依靠父母微薄的收入来维持。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做兼职,不但锻炼了他自己,也为他的父母减轻了负担。

总结——志存远方,不负韶华

大学短短三年的光阴,刘佳希同学的努力,让他获得了不少荣誉;他的热情开朗让他获得了许多伙伴;他的积极向上让他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但是他的默默付出也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入校以来,他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地全面提高自己,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力求在各方面取得更完美的成绩!努力到感动自己,拼搏到无能为力。刘佳希同学将继续怀着一颗真诚的心,换来老师和同学的信任。在挫折面前永不放弃,以坚强的意志和乐观向上的态度,为未来打下一片光明!

核发: 点击数:164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