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事迹--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杜翔--2021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
日期:2021-05-14 14:29:34  发布人:8000000591  浏览量:1606

个人简介:

杜翔,男,汉族,共青团员,出生于2000年10月,就读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材料工程技术专业,现任建材1821班级组织委员

先进事迹概述:

从入学到现在,他坚持着服务班级,勤俭上进的理念,经过了两年多的大学生活。可以说,在各方面应该算是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在学习方面,奋起直追,向前进;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做好与老师、同学的沟通工作,热衷于各种可以磨练与提升自己的活动;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时俱进,提高自我思想境界;生活勤俭,坚持我是穷人的孩子,但我要做富人的祖先的生活观。

在大学的校园里,他很快就能够适应学习与生活。抓住每一个可以学习的机会,用知识来武装自己。首先,合理地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

当然,合理安排学习计划的同时能够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和改善学习方法。首先上课会认真听讲,听懂、理解并掌握主要部分,课下只需花少量时间就可以取得很好的效果。其次,他一定会有质量、高效率的自行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学习教材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的同时,他经常阅读专业相关的书籍和资料,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宽度和深度,在自己阅读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通过与同学的共同探讨和老师给予的指导,达到了和同学共同进步的好迹象,同时也增进了他与同学之间的友谊和师生之间的情谊。对学习检验的途径自然是考试,他特别注重平时的努力,因为这样考试前就会轻松很多,所以他经常是在考试前同学们紧张突击的时候,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解答同学们复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所以每次考试之前他的身边经常会有一些同学和他一起复习,他会认真地回答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他在帮助同学的过程中也更好地掌握与复习了各个知识点。并连续两学年保持班级绩点排名第一的成绩,在一些证书考试中均取得优秀成绩,获得多项奖学金和省、校级数学学科类竞赛的奖项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奖项等。

由于家境不太好,所以他一直坚持着在学习之余做一些兼职来减轻家里的负担,从而于大一下学期申请并进入校内勤工俭学岗位。工作中,他会要求自己时时刻刻认真地完成该做的任务。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在工作方面,他会尽职尽责,勤勤恳恳,努力得到诸多同学的认可。积极地与同学们参加学校的各种实践活动与团体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做到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思想觉悟水平,并获得一些荣誉。然而,同学们所遇到的学习或生活上的问题与困难,作为班干部的他会理所当然的去帮助他们。并且在他心中始终存有干实事的理念。做事,既然选择去做,那他就一定要将它做好,有条不紊地去完成任务。

他会积极认真地学习每一期的青年大学习并参与团建活动等。

人的思想是广阔无边的,道德伦理无处不在。思想——是梦,也是现实!人都有梦!有梦就有付出!物质上的,精神上的。其中,他认为最重要的是时间,生命是由时间构成的,没有时间的生命何在?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他始终秉持谦虚的做人态度,知错必改。

他来自农村,知道父母血汗钱的来之不易,他不攀比吃穿,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习惯,始终把父母那种吃苦耐劳的精神作为自己刻苦学习不断进取的动力。并坚持以农村孩子的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投入到了学习和工作当中去。人穷志不穷,生活上的贫困并不是他学习的绊脚石,也并没有抹杀他学习的积极性。对家庭、亲人,坦诚乐观,分担他们的辛苦,以一颗知足常乐的心过着自己现实的生活,但他相信这些困苦都是可以改变的。

对朋友,以诚相待,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同学。此外,平时空余时间及周末,他都会和朋友打打球,锻炼锻炼。参加的这些活动使他的课余生活一直都是那么的丰富多彩,而且培养了他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走进大学这两年中,他都坚持地做着各种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和创新活动。

他是一名和众多同学一样的普通大学生,可能唯一不同的是他对实现梦想的执着追求与坚定不移的态度。

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他始终谨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大学,是他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期间,他在各个方面都已获得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很大的提高。今后,不管遇到风浪还是荆棘,他都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他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获奖情况:

202012月,获得国家奖学金;

201906月,获得江苏省第十六届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

201911月,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11月,获得江苏省第十七届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

202011月,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等。


核发: 点击数:160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