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事迹--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范刘蓉--2021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
日期:2021-05-14 13:54:52  发布人:8000000591  浏览量:1972

个人简介:

范刘蓉,女,汉族,预备党员,2000220日出生,江苏如皋人,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建工学院2018级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1821班学生,现任地下1821班团支书。

范刘蓉先进事迹概述:

学习上——勤奋刻苦、乐于助人

范刘蓉同学在学习中勤奋刻苦,自大一入学以来,一步一个脚印地扎扎实实学好每一门学科,在课堂上能时刻跟着老师的思路走,认真做笔记,抓住老师讲的每一个重点。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由于她的勤奋努力,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因此获得了学校一等奖学金。这正印证了一句话: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遇到的困难,能和同学们一起讨论难题,督促身边的同学学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大家的学习效率,达到了共同进步的效果。

思想上——坚定信念、严于律己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她热爱祖国,关心社会,牢记青年使命,为投身国家建设时刻准备着。思想上主动追求进步,坚决拥护党和国家,平时重视政治思想和道德修养的提高,在大一下学期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自此她便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加强对党性的认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通过学习强国这个学习平台来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并按时递交思想汇报;用心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用心向党组织靠拢。

工作上——认真负责、积极主动

她深知在大学期间,只注重自己理论及专业知识的学习是远远不够的,一个优秀的当代大学生还应该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在担任心协和宿工部干事时,她能秉持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保证部门交代的每一项任务都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全心全意地为同学们服务。在这两个部门里,她结识了很多新朋友,在锻炼了自己的各项能力的同时,还学到了许多在书本上和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和为人处事方式。

生活上——节俭朴素、待人真诚

在生活中她崇尚节俭,明白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铺张浪费,能够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费;性格开朗,待人真诚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同学、室友相处融洽;能够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也乐于在他人困难之时伸出援助之手,建立了良好的人际交往。平时在宿舍能够和舍友分配好打扫任务,做到卫生无死角,每次宿舍卫生检查均在96分以上,被评为星级宿舍。

一、奖学金获得情况

2018-2019学年 获国家奖学金

2018-2019学年 获校一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 获校一等奖学金

二、学科竞赛获奖情况

2020年 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D类二等奖

2020年 获2020首届“钉钉杯全国大学外语写作大赛”优秀入围奖

2020年 获“批改网2020百万同题英语写作活动”优秀作品奖

三、其他获奖情况

2020年 获“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答”江苏省一等奖

2019年 获校“超星杯”通识素养大赛二等奖

2020年 获校“最优笔记大赛”第二名

2019年 获校“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20年 获校“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9年 获校三好学生

2020年 获校三好学生

核发: 点击数:197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