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 ——学校举办“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专场报告会
日期:2021-04-13 10:32:04  发布人:8000000591  浏览量:1331

412日下午,全国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专题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我校全体教职员工聆听了曲教授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欧汉生主持。

报告会上,曲建武以给大学生心灵留下真善美的种子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30多年的工作经历,通过一张张照片、一封封信件、一件件教育引导和帮扶学生的工作案例、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生动故事,阐述了辅导员作为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神圣使命和重要价值,真实展现了一名基层辅导员秉持和学生在一起的初心及对学生成长的细微关心、对育人工作的执着热爱和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点要求,从把学校定位好、把队伍建设好、把握全过程全方位等方面诠释了如何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号召全体教师要坚定信仰,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欧汉生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曲建武教授的讲座对大家深刻理解如何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曲教授的事迹对我们有着深入的启示作用和良好的教育意义,他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时代楷模的光辉形象和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曲教授的大爱与无私,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仰和学习。他希望全体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将工作落细落实,上好课堂思政课,做好思政育人工作,为构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前行。

为了提升和优化我校思政教育队伍建设,同时推动巡视思政任务落实,报告会后,欧汉生代表学校党委聘请曲建武教授为我校的“特聘教授”,并为其颁发聘书。

本次报告会作为我校师德师风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曲建武教授的感人事迹和对教育的无私奉献,加深了我校教师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理解,增强了我校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培养我校教师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工部、人事处/   宣传部 雷宁/摄)








核发: 点击数:13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