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国旗班和退役大学生代表清明赴常州烈士陵园进行祭奠活动
日期:2021-04-06 16:28:20  发布人:8000000976  浏览量:1588

又是一年清明时,深情哀思念忠魂。43日,我校国旗班成员和退役大学生代表赴常州烈士陵园和三杰纪念馆进行祭奠活动。

上午9点祭奠仪式开始,同学们向烈士们鞠躬默哀、敬献鲜花,两名同学擎着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献上花篮,表达敬仰和追思之情。

接着,国旗班班长章芮同学发言,他说道:“这些为祖国牺牲的烈士们,值得我们所有人铭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追忆那段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我们更要响应党的号召,学党史,懂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祭奠仪式结束之后同学们参观了三杰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为大家介绍场馆内的历史信息和烈士们的英雄事迹。通过大量的实物、图片、文字等史料让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清明祭奠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使大家认识到要有一颗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心,更认识到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辈们为榜样,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学工部)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158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