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开展“感恩于心,心动于行”资助分享会
日期:2021-01-15 10:56:03  发布人:8000000591  浏览量:1660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和宣传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同时为了在同学们当中树立良好的资助典型与榜样,激发学生自我发展新动力设计学院于2020年12月30日下午1530在教学楼阶梯教室三开展“感恩于心,心动于行”资助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徐甜甜同学主持,设计艺术学院所有享有助学金的同学们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生会主席徐甜甜同学对本次会议的举办目的、举办意义和具体流程进行介绍首先她对过去一年设计学院开展的各项资助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设计学院的各项工作均实现了资助政策的大众化、资助对象的精准化和资助结果的公开透明化。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由国家奖学金代表建筑装饰1831班班长王丽、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视觉传播1911班班长张健以及2020级新生福彩奖学金获得者建筑装饰2013班团支书李怀淇发表感想与体会。他们对学院的系列资助政策发自内心地表示感谢,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在追求梦想、不懈努力、收获成功的成长经历,鼓励其他同学积极参加勤工助学与社会实践,要有奋勇拼搏、敢于攀登的精神,回报学校、奉献社会。

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建筑装饰1831班班长王丽同学,认为奖学金荣誉的获得,不单单是一种成就,更是一种职责,同学们应当秉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以顽强的斗志、务实的行动书写合格的青春答卷。

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视觉传播1911班班长张健回顾了过去取得的各项社会志愿服务荣誉,认为在大学,同学们应该努力为自己编织生活梦想,明确奋斗方向,奠定事业基础要通过各种途径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每一种经历都是一次锻炼,每一次锻炼都是成长要珍惜每一个“最后一次”,不要让自己在不远的将来追悔莫及。

2020级新生福彩奖学金获得者建筑装饰2013班团支书李怀淇发表感想与体会。他虽是一名大一新生,但是当拿到大学的第一笔资助时,也同样感受到了自己身上责任的重大。面对这份期望,除感恩外,更把这个资助视为一种鞭策。同时也表示,要和其他受到资助的同学们一起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修养,拓展自己的思维,严格要求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此次会议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国家资助政策体现了国家以人为本的思想,体现了国家对莘莘学子的关怀,设计学院举办“感恩于心,心动于行”资助分享会,不仅是要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国家资助政策的相关内容和实施状况,而且要增强学生回报社会的感恩意识和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激发其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热情和勇气,坚定学好本领、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设计学院也将资助坚持育人导向,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视资助育人实效性,因地制宜,统筹规划,构建设计学院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长效资助机制,将资助工作落实到实处。

           

           

           

           

           

           

核发:8000000591 点击数:166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