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育人,立志成才”——智造学院举办脱贫攻坚主题教育分享会
日期:2021-01-14 10:13:31  发布人:8000000986  浏览量:1472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对贫困生的资助政策,激励广大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智造学院于7月1日下午3点在钉钉平台举办脱贫攻坚主题教育分享会,本次活动由陈高权老师主持,生活部及18、19级部分贫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陈老师首先通过2019年和2020年的脱贫力度向同学们介绍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随后,陈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精准扶贫,并总结了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精准考核四大精准化理念,讲解了分批分类理念,精神脱贫理念是精准扶贫的思想工具和战略重点。紧接着陈老师通过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励志奖学金、其他资助政策的讲解,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最后,陈老师对实施教育扶贫工程;设立教育扶贫基金,为贫困学生提供必要而稳定的经济保障;捐献钱物;国家和社会机构为学校提供各种资金,为在校学生提供奖、贷、勤、补、减的资助体系和四种扶贫形式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教育扶贫的理念。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国家的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促使同学们直观地认识到资助育人的精神,更激励了同学们发奋自强、立志成才,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面对今后的学习。同时为智造学院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育人文化氛围,促进学院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智造学院 陈高权 张洪铭/文 许杰/摄)


核发: 点击数:1472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