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举办国奖、国励奖事迹分享会暨感恩助学、励志成才交流会
日期:2021-01-14 10:12:31  发布人:8000000986  浏览量:1478

为了进一步宣传贯彻国家资助政策,强化资助育人成效,鼓励更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恩助学、励志成才,展现我院学子奋发拼搏的风采。智造学院于1216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5举办国奖、国励优秀事迹分享会暨感恩助学、励志感恩交流会,本次活动由陈高权老师主持,学工办辅导员老师及50余名受助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陈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并梳理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强调学以致用、助学成才的重要性,四名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围绕成长经历、学习生活、课外实践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成才故事,用自强不息、积极乐观的成长经历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接着,陈老师从学院资助工作实际出发向同学们进一步解读了国家、社会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告诫同学们要向身边的优秀榜样学习,恪守诚信品质,努力把国家的资助落到自身的学习生活中去,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最后,陈老师提出了三点资助微倡议:一是要勤俭节约,引领良好校风;二是要合理计划,努力提升素养;三是要心怀感恩,立志回报社会,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好奖助学金,绽放青春华彩。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身边榜样的力量,也对资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坚定学习目标,心怀感恩,奋发勇为,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同时为智造学院资助育人工作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智造学院 陈高权 丁霁/文 朱旺/摄)








核发: 点击数:147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