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开展“资助·师生分享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1-01-14 08:55:44  发布人:8000000986  浏览量:1438

    为提高我校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品质,增强其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完善化工学院资助工作,以便更深入细致地做好学校经济困难学生培养工作,化工学院于12月25日在合一楼A408会议室开展了“资助·师生分享交流”座谈会,化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玳宜老师、学工办高晨晖老师、张莉老师以及部分20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学生们积极围绕学院资助工作建言献策,学院领导和老师认真听取学生反馈并做好笔记。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方式上,有同学以自身视角表达因政策调整所带来的疑惑和挑战;在资助工作管理上,同学们提出学院应该采取部分措施对受助学生进行良好的消费引导,引导学生把资助用到实处,用在需要的地方;在资助服务方面,同学们极大地肯定了高晨晖老师、张莉老师的工作态度并表达了她们对学生重视程度的感谢。

    学院领导和老师认真倾听了学生们的心声,耐心细致地对学生提出的疑惑进行解答。周玳宜老师对同学们的积极发言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将会对学生的意见给予充分重视,并作出有针对性的应对方案和调整方案,将资助工作管理地更加精细化、明确化。张莉老师向大家说明了新政策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必要性,以学生网上资助申请填报情况为主,社会考察、民主评议为辅,争取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学生情况,更好地将资助落到实处。她与高晨晖老师也表示,学院将会开展诚信教育、感恩教育等主题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把钱花在刀刃上”,同时也号召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进行监督并反馈,响应学校对于困难学生的“激励”、“预警”制度,通过上下合力将资助工作做得更完善、更紧密。

    在轻松且愉快的分享交流中,学生们不仅了解学习到很多国家的资助政策,他们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得到了解答与认可,还感受到在他们的身后,有很多人一直在关心关注他们。相信他们能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坚定自己未来的道路方向,更好地规划自己,为未来做好准备。对于化工学院的资助工作者来说,我们也将整合多方意见,号召多方联动,形成合力,优化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打造有利于学生发展的环境,更好地为学生服务。(化工学院 魏恒宇 文/摄)






核发: 点击数:14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