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感恩励志”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1-01-14 08:51:47  发布人:8000000986  浏览量:1415

12月24日下午,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会资助部在教学楼阶梯教室五开展了“感恩励志”分享交流会,化工学院辅导员高晨晖老师、张莉老师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高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学校资助政策,张莉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填报要点及要求,帮助学生解答疑惑。主持人毛由发同学说明了分享会的流程、活动目的等。本次活动的分享嘉宾是化工学院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材1831徐妍、建材1821杜翔、精细1821杨福文、药品生产1821杨政红。他们作为优秀学生的代表,在本次会议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日常感悟和实践经验。

来自高材1831班的徐妍同学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她说:“大学的学习都是自主学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平时要多跑跑图书馆,也要和专业课老师多交流。”她还提醒同学们要多多参加活动扩大自己的朋友圈和知识圈。最后她用两句话做结尾“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今天辛勤的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建材1821的杜翔同学在台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台上他介绍完自己,并特意强调“吾日三省吾身”学会反思是认识自己的重要途径。他说“我们每个人都要履行责任义务,对健康负责、勤俭节约、班级义务、遵守法律。”最后他总结道过去并不能代表未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精细1821的杨福文同学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他从三个方面说道:思想上自觉遵守法律规章制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党的认识、提高自我的思想高度;工作室上加强和老师的交流,听取老师建议并用于实践;实践上提前了解活动内容及要点,合作共赢。

药品生产1821的杨政红同学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抱最大的希望,尽最大的努力,做最坏的打算。”这是伴她同行的座右铭,她还为学生提出了建议: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最重要的事上;参加比赛最重要的不是得奖,而是在比赛中学习;多参与社会实践,锻炼自己,增长见识。最后她送给同学们一句话“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

此次分享会进展顺利,内容充实,鼓舞了与会同学,展现了化工学子“励志践行、砥砺前行”的精神面貌。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的三年,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化工学院 毛由发/文 魏恒宇/





核发: 点击数:141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