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冬日送温暖”扶贫帮困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1-06 14:01:46  发布人:8000000986  浏览量:1868

各二级学院:

寒假将至,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学校决定安排助学经费,在寒冬来袭之际开展2020-2021学“冬日送温暖”扶贫帮困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冬日送温暖

二、活动准备

各二级学院加强调研走访,深入寝室、食堂及教室等学生生活学习场所,走近学生、与学生促膝谈心、与学生“心与心”交流,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多的关心、关爱与温暖,及时了解并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真实情况,确定本学院此次系列活动的扶贫帮困对象。

三、活动方式

(一)对2020级特困学生发放御寒补贴

针对2020级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需求进行专项帮扶,具体办法是:由学生根据自己的需求在活动时间内衣物(限购买棉类、羽绒类衣裤鞋等御寒用品)购物结束后于2021年1月13日前将购物小票提交至大学生事务服务大厅108室学生助理窗口。学工部将统一造表将御寒补贴打入学生银行卡。

)重点走访传送温暖

寒假将至,二级学院要积极利用春节来临之际,力所能及地组织教师和学生志愿者有重点前往孤残、患重大疾病及家庭突发重大变故等特殊学生家庭进行实地走访慰问,传递温暖、送去关爱,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在保护学生隐私的前提下,以拍照、录像形式做好家访的记录和整理,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提供可靠的一手资料。二级学院于20211月15日前提交走访学生名单。

)鼓励返乡受助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各二级学院要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抓住寒假学生返乡这一契机,引导和组织受助学生回家乡、回母校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并结合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亲身经历,帮助学弟学妹和他们的家长解除后顾之忧。

二级学院应加强组织领导,尽快落实2020年冬季扶贫帮困各项工作。要及时总结活动开展的情况与经验,并在活动结束后及时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温心暖心的典型事例提交学工部资助服务中心

 

学工部资助服务中心

20211月6

你选衣 我买单——致2020级特困学生.doc

附件1:“你选衣 我买单”名额分配表.xls

2021年寒假春节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工作方案.doc

附件2:寒假走访登记表.xls

核发:8000000591 点击数:186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