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征兵宣传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12-14 00:28:10  发布人:8000000976  浏览量:1603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做好高校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大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参军报国热情,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应征入伍。按照省、市和天宁区征兵办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特制定学校征兵宣传活动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红色基因 携笔从戎报国

二、活动时间

202012月至20212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内容

1.开一次主题班会。各二级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一次大学生应征入伍主题班会。

2.出一期主题板报。各二级学院组织2020级班级出一期以大学生应征入伍为主题的板报。

3.展一次主题海报。各二级学院制作征兵宣传海报张贴在各宣传栏、公告栏等醒目位置;人武部制作一批展板,放宿舍区橱窗。

4.挂一批宣传横幅。人武部印制横幅悬挂学生宿舍区。

5.推一组宣传微信。依托团委青i工程公众号推送一组征兵宣传微信,各二级学院可围绕主题自主宣传。依托“智慧学工”编辑一条短信群发在校生。

6.播一季校园广播。学校广播站根据人武部提供材料播出一季征兵政策、应征报名流程等校园广播。

7.发一本宣传手册。人武部及时印制和分发上级兵役机关编写的《征兵宣传手册》,保证预征对象人手一册。

8.组织一次政策答疑。学校人武部与天宁区征兵办公室联系,组织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退伍老兵开展政策答疑和现场互动问答。(时间地点待定)

9.做好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各二级学院组织适龄学生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登记地点:常州市天宁区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同时做好二级学院应征报名摸底工作。(网络具体登记时间以上级文件为准)

五、应征程序(具体时间以上级文件为准)

1.精准摸底:20201210日至1230日(天宁区征兵办要求)

2.兵役登记和网络报名:202012-2

3.初检:20201

4.正式体检和政治考核:2月初-3月初

5.定兵和新兵起运:3月初-3月底

六、其他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学院要站在强军育人的战略高度,把做好2021年春季高校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明确工作职责和标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高质量完成任务。

2.加强宣传发动。各二级学院要把此次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爱军热情与征兵宣传结合起来。帮助应征大学生了解掌握优待政策,营造浓厚的参军报国舆论氛围,充分调动大学生报名应征的积极性。加强正面引导,大造舆论声势,鼓励学院学生积极报名应征,着力提高毕业生应征入伍比例。

    3.加强信息汇总上报。各二级学院要指定专人负责征兵宣传工作,负责征兵过程的跟踪反馈统计上报工作。征兵工作结束后,各二级学院将本学院开展征兵宣传工作电子材料及时报送学校人武部蔡彬元老师。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人民武装部

 20201210

核发:8000000591 点击数:160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