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连续九年获江苏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优秀”等级
日期:2020-11-24 14:43:48  发布人:8000000986  浏览量:738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公布2019年度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结果,我校再获殊荣,连续九年获得“优秀”等级。 江苏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工作是由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联合开展,每年评审一次,针对全省学生资助工作进行考核,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促进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考核等次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一般。自2011年资助绩效评价工作开展以来,学校以生为本,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连续九年稳居评价优秀单位前列。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以“一个都不能少”“每一个都要好”为目标,始终坚持“以困难学生为中心”,确保应助尽助、需助必助,切实增强每一名困难学生的教育获得感。建立了入学报道“绿色通道”制度,形成奖、勤、助、贷、补、减、免等多元混合的资助与帮扶体系,形成了普惠性资助、助困性资助、奖励性资助和补偿性资助有机结合的“多元混合”资助模式,并通过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费减免等方式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做到资助全覆盖,坚决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学校坚持“资助与育人并重”,以满足学生基本生活和学业需求为基本目标,倡导经济帮扶与能力提升并举,多维度构建学生学习、生活、成长帮扶与激励机制。形成了以数据治理为引擎,项目育人为载体,双向赋能为目标的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取得了丰富的教育经验和育人成效。2020年中国教育报、学习强国、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网、江苏教育网、江苏工人报、武进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了学校资助育人事迹。

我校将以此次获评全省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为契机与起点,贯彻“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政策精神,进一步完善学生资助资助工作体系,规范资助工作制度,坚持育人导向,将育人与资助紧密联系,持续推进精准资助育人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学工部 华亚)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7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