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日期:2020-11-23 11:05:49  发布人:8000000591  浏览量:1346

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1120下午学校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图书馆第一会议室来自河海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常州纺织职业技术学院5专家受邀担任评委全校专兼职辅导员与学生代表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设置初赛、决赛两个环节比赛涵盖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和谈心谈话4项内容全体专职辅导员通过基础知识测试和案例分析的初赛,共有1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决赛中,比赛题目紧密联系辅导员的工作实际,综合考察辅导员的语言表达、活动组织策划及实施、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日常事务处理及危机干预能力等多方面的技能。比赛中,选手们仪态端庄、沉稳思考、合理切入、巧妙应对,全方位展现了个人素养、知识储备和专业能力用青春风采诠释了辅导员职业的魅力,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两个多小的精彩展示和激烈角逐,最终检测学院周奕、化工学院高晨晖获得一等奖;化工学院张莉、经管学院刘加玲、检测学院葛文鑫获得了二等奖;检测学院王玮涵、设计学院薛天玥、化工学院翟晓晖、智造学院陈高权和刘莎分别三等奖。比赛结束后,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学工部部长高洪娟老师针对选手的选题和现场表现进行了一一精彩点评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业务培训、学习研讨、素质拓展等方式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不断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做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学工部 蒋薇薇/文 大学生媒体服务中心/摄)











核发: 点击数:134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