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20年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20-11-17 14:07:53  发布人:8000000986  浏览量:719

11月15日,由我校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班圆满结束,各二级学院2018、2019级120余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接受了培训。培训为期3天,课程涵盖职业探索、求职、生产力工具、人际沟通、创新、自我管理等六大培训内容模块,形成了思维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自我管理能力、实践能力等五大核心能力目标体系。我校是经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遴选评审认定的省级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培训点,是常州市2020年度唯一入选高校。

开班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韦庆昱主持,招就处、授课教师、二级学院资助工作辅导员及学员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欧汉生作培训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旨在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存技能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培养,让学生在实践中自助,在自助中成长,使其具备自食其力、自我生存的基本技能,从“输血”到“造血”,从而实现真正意义的精准脱贫。他希望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严明纪律、学以致用、学有所获。任课教师代表刘莎老师和学员代表王勇凯分别从各自角度做了精彩分享。学工部副部长姜庆华就培训内容和纪律作了详细说明。

周丽娟老师以素质拓展活动形式开始了培训第一课,通过人际关系互动游戏、ABC理论职场案例、“三明治”法则情境对话、自我认知镜像化表达、塔式建筑团队协同项目等培训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鼓励、聆听、指挥、协作”的团队能力。高馨老师以“沟通”为主题,通过成语接龙、焦点效应、沟通模型、沟通法则等培训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放下自利、代以利他、互惠共赢”的沟通能力。主讲老师带领同学们对核心就业能力提升进行系统学习,有理论,有实践,案例鲜活,语言风趣。培训圆满结束,同学们满载而归。(学工部)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7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