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宿舍安全隐患专项排查的通知
日期:2020-10-26 09:18:04  发布人:8000000733  浏览量:913

各二级学院:

近期国内高校学生宿舍安全事故频发。10月25日,武进区南夏墅也发生了一起商铺火灾,社会影响较大。临近入冬,天气较冷,气候干燥,为杜绝任何形式的安全事件,做到举一反三。根据第7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要求,经研究决定,现举行2020年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排查内容

违反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具体要求见《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管理办法》第四章安全管理。重点含在宿舍内吸烟、使用违章电器、私拉乱接、存放违禁物品及管制刀具、饲养动物、存放或使用明火器具及易燃易爆品、经营商品等影响宿舍安全隐患和行为。

、工作安排

1.班主任逐一检查。班主任对每个宿舍进行逐一复查,确保学生宿舍无违规现象。班主任填写查汇总表(附件1)签字提交二级学院。复查时间:2020年1026日至1028日。

2.二级学院复查。二级学院要在班主任查的基础上,对本二级学院学生宿舍进行逐一复核复核量需为100%,确保排查到每一个学生宿舍“智慧学工”系统中有违章使用电器和宿舍内吸烟记录的宿舍必查二级学院在班级检查汇总表上签字后提交给学工处陈小霞老师。抽查时间:2020年1029日至1030日。

3.学校检查。学工处、保卫处和后勤保障部组成宿舍安全检查小组,采用不定期不定时形式对全校学生宿舍进行随机检查。检查中对存在违反安全管理规定中的现象予除以纠正和制止外,按规定录入“智慧学工”系统,并责成相关二级学院严格按照《学生手册》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检查时间:2020年112-1130日。

、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切实做好排查工作,做到全面细致,不留死角,逐一宿舍逐一检查,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登记,建立工作台账,如实记载问题,并落实安全隐患的整改,对现场能解决的要立即整改,坚决消除影响广大学生人身安全和财安全的各类安全隐患。

2.各二级学院要以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为契机,加大日常管理力度,严格落实学校关于学生宿舍各项规定制度,充分利用宿舍辅导员工作站,化解学生矛盾,做好学生安全思想工作,营造安全舒适、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推进学校学生宿舍标准化信息化建设

3.各二级学院于113下午16点二级学院将附件1(纸质稿)0提交至宿舍服务中心,附件2和附件3(电子稿)通过OA发送至学工处陈小霞老师平台  

 

  学工保卫处、后勤保障部

                                                20201026

关于开展2020年秋学期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的通知.docx

核发:8000000733 点击数:913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