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医校合作签约仪式暨班主任心理主题培训顺利举行
日期:2020-10-22 14:50:15  发布人:8000000591  浏览量:826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贯彻落实教育部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夯实“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1021日下午,我校与常州市德安医院心理健康教育医校合作签约仪式暨班主任心理主题培训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欧汉生、学工部部长韦庆昱、常州市德安医院副院长卢同波、心理科主任舒京平、宣传科医生李丽出席了签约仪式,我校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2020级新生班主任,共计70余人参加了活动,签约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高馨主持。

签约仪式上,欧汉生充分肯定了医校合作的重要意义及本次签约对深化医校合作的重要影响,并提出在新形势下,一线学生工作者在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方面,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拓宽服务面、深化工作内涵,以强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心理危机干预机制,促进工程学子健康成长成才,协同推动育人事业发展。常州市德安医院卢同波副院长也表达了对后期医校合作发展的期待,愿意大力支持我校心理测评、心理评估等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大学生提升自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保健意识。仪式上,欧汉生与卢同波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揭牌。

仪式结束后,德安医院心理科主任舒京平做《青少年抑郁的识别及干预策略》主题心理讲座,帮助我校2020级新生班主任了解抑郁症的概述、发病机制、干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强化了我校一线学生工作者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正确意识,为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提供了保障。(学工部 孙俊丽/   蔡世奇 赵雪惠(学生记者)/摄)


 


 


 

核发:8000000020 点击数:82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