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学院正在进行时
日期:2020-10-20 22:04:39  发布人:8000000976  浏览量:1120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

学院智能制造焊接(3+22021

王奕涵

都说,军训将会是一生中最难忘的噩梦,军训后的某一天,你会满头大汗,从睡梦中惊醒,想起处于军训期间独有的记忆。我的高中老师告别时和我们说过,没有一次军训会比大学的军训更令人感觉如此深刻,不知道是时间太长,是要求严格,还是烈日下被灼烧的记忆。而通过这几天的军训生活,我想,记忆是永远不会抹去了,一枚印记由此刻在了我们脑海最清晰的一隅。

在几日的烈阳下,我们最终“求”来了军训中难得的大雨,不用训练的我们,一开始特别开心,但殊不知,取而代之的是在宿舍里一遍又一遍的叠被子,像是机器人一样,没有只觉的重复着。当然,会比操场上轻松一点儿。然而,艳阳高照,艳光之下的整齐的队伍各自为阵,操练了起来。很累,说真心话,不用上课的我们,便是从早练到晚,吃完饭后经过仅有的一段休息时间,便又投入战场,有人说的好,我们每天都往返于同一条道路上。

然而,这又算得了什么,人生的第一步已经拉开了帷幕,大学的第一课便将我们由高中生过度到了大学生,军训,则将我们由陌生到熟悉再由熟悉到相爱相杀。

虽然大学生的伙食选择很多,但劳累后的饥肠却显得格外挑剔,难以下咽,不禁想起从前在家中的幸福生活。

教官,肯定是会在我们人生当中最严格的人之一吧,被罚蹲下,等等,我们没有不能坚持下来的,但心中却也无时不刻希望这些日子可以快点过去,每天都在想着“出狱”的那一天。

晚上睡觉的时间越来越少,早上集合的时间也越来越早。可是想到我们中华民族那些伟大的军人,却又只能坚挺着,我们军训的初心不就是为了锻炼自己的意志,我们因强大的祖国母亲而自豪,而为国铸造强大的军队也因有我们的一份努力。正所谓,不忘初心,强军有我。

很多时候,命运就是这样,十天之前,谁都不认识谁,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我们还是一样,带着好奇稚嫩的眼光望着对方的脸庞。而十天之后,我们终将迎来蜕变,展翅高飞,放飞自己的青春。殊不知,命运已经将我们捆绑,军营就是家。每一个动作认真的示范,每一个动作同学们都认真的学习。这处于强军新时代,我们也必将放飞青春梦。

军训时的认真,休息时的快乐,每一个同学的团结一致,在教官的带领下独领风骚,军训带给我们的疲劳同时也带给我们整齐有序的纪律和美好的回忆。我们何尝不敬佩那些心系国家的可爱的人呢,认真走过人生的每一条路,无论风雨还是彩虹,认真的我们筑梦于国防,总会发现美景,发现不一样的人生。

团结一致,整齐划一。始终贯彻着每一个人。前进,前进,我们永远向前进。我们正处于军训进行时,愿我们的每一个都可以不言弃,走到最后。

 









核发:8000000591 点击数:112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