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不负迷彩好时光
日期:2020-10-20 22:02:08  发布人:8000000976  浏览量:1130

十月物语,一衣知秋。秋日的校园,如同画家笔下金黄画里的一缕微风。而少年意气,蓬勃向上的学子。也迎来了为期14天的军训生涯。于1011日上午领完军训服之后,老师和教官为学子上了关于军训事项的第一堂课。

一、浪花入海,军训先准备

军训的目的: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

注意事项:在军训时,运动量较大,对于暑假期间长期缺乏运动的同学一定要注意运动前做热身运动,避免幅度过大导致拉伤。同时军训时,如果感觉头晕、眼花、要晕倒,学生切忌硬挺着。正确的办法是立即喊报告或拽一下同学的衣角,原地坐下,待眩晕过后再到阴凉地休息一会儿。尽量避免直挺挺地倒下去,以免猝然倒地引发摔伤。每天军训后,都是很疲惫的。所以晚上一定要早早入睡,提高睡眠质量。学校也安排了午休时间,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才能有足够的精神面对接下来的军训。

二、雄鹰展翅,军训正当时

下午训练场上就已经是一片青春的海洋。每位同学,昂首挺胸的立在训练场上。

第一天下午的训练内容是队列(军姿、整齐报数)晚上的训练内容是队列(停止间转法、跨立与立定)、拉歌。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之中,我们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定不移的毅力。

人生真就像是一次接一次的攀登,历经千辛万苦到达了这一座山峰的峰顶,你才能看到更美的风景,才可以看到更高的山峰。而在攀登的过程中我们要有一种乐观的心态、永不言败的精神,才可以走得更远,才可以不被困难打败。军训给了我们一个磨砺自己的机会,让我们可以用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人生。我们相信,只要努力过,我们就会无怨无悔!(陈佳佳(学生)/文)

核发:8000000591 点击数:1130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