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二十九连迷彩记忆
日期:2020-10-20 21:39:28  发布人:8000000976  浏览量:1119

 漫长的军姿、折磨人的蹲姿、难以扎下的马步,还有耳边传来“一二三西”的喊声······

看着新生们穿着迷彩衣,整整齐齐的站在操场上。回想起了当初自己也是这样过来的,军训了几天,会觉得很累。比如说,教官一开始教的站军姿,一站就是好几分钟,不让动。往往会忍不住的会动,教官就会说再多站一会儿。所以一天训练完后,整双腿都已近酸痛发软,叫苦不堪。当然,在训练的同时也有欢声笑语,有苦也有甜。比如说,在休息的时候,教官跟我们聊一聊趣事,或者几个同学说起来搞笑的话,引得全连哈哈大笑。

这次班上来了一位少数民族的同学,他来自藏族。在这几天他和同学们的接触和交流,看出他是一个活泼开朗的男孩子。班上的同学对他也十分热情。遇到事情,若是他不明白的,就会有同学跟在他旁边,帮他一起完成。由于语言的不同,他的普通话说得并不是很标准,往往有的时候同学要想一会儿才能理解。但并没有因为语言说得怪异,而笑话他。而是很平常的对待,并很乐意跟他交流。休息的时候,经常看到他周围围满了人,时不时传来欢乐的笑声。

军训虽然苦,虽然累,但通过军训,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培养吃苦的品格,养成良好的习惯,以及拥有集体荣誉感。感受到军队里严谨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以及不屈的精神。这次军训会在他们的成长道路上写下深刻而又难忘的一笔。

经管学院 陶心月  /陶心月 摄





核发:8000000591 点击数:111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