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二十九连军训感言
日期:2020-10-20 21:34:27  发布人:8000000976  浏览量:1138

军训顾名思义,即接受以军人方式受训,我们在严格的纪律与辛苦的训练中接受磨练,军训给我最直观的印象便是它极强的纪律性,在军队中,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军训当中教官的一声“向右看齐”,我们的队伍就必须以极快的速度,迅速地反应,并且做出最佳的调整姿态。在训练时有一句谚语,非常的有意思,叫“一人生病,全家吃药”,指的便是队伍当中,只要有一个人违反纪律,全队都可能受罚。与平时散漫的生活不同,在军训中我们感受到了高度的紧张感,而正是在教官严明的纪律组织下,才能将平时生活中一盘散沙的我们凝结成一只完整的队伍,尽管每天我们都在进行着枯燥的训练项目——站军姿齐步走,踢正步,可时间久了,我们的身姿在这枯燥的训练中,越发的坚毅,整个人整体的气质也上涨了一大截,想到这里才明白,平时教官对我们的训练中,虽然那些项目非常的枯燥,但那些枯燥的训练,却给我们带来极大的好处,于是我们不再用平常的状态,去抵触那些苛刻的命令,而是不断的接受严厉的纪律,逐渐像一只完整的队伍发展。
  
在军训的队伍当中,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是另一大特色,训练场上,我们会与其他连队队伍比赛,唱军歌,而唱军歌最基本的要求就是声音要响亮,才能唱出那种队伍中的士气,几天下来,同学们的嗓子都有些哑了,可心中的快乐却是难以形容的,在行进的队伍当中,我们整个队伍需要一起呼号,逐渐抛去平时讲话的扭扭捏捏,同样这些天的相处下,同学们的性格也越发的豪迈,在这只稚嫩的新生队伍当中,整齐划一的呼号声,时常让人觉得青春激扬,昂扬的斗志同样令人赞叹不已
  
对我而言,军训带给我的不仅是身体上的锻炼,更多的是意志力的磨砺,军训是军营生活的最大程度体验,能让我们知道那是一个充满热血奋斗精神的军营,是一个充满坚毅顽强精神的军营,我的脑海中始终深深刻着这三句口号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从此次的军政训练中,我们领略到军队的作风和军人铁骨铮铮的精神,这次难忘的军训生活将成为我三年学习生涯中一段难忘的篇章。

                                                ——会计2011  曹琪

 

 

 

今天的军训在一缕夕阳的照映下划出句号。随着教官的一声“解散”,全身紧绷着的神经和肌肉总算是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在一天近八个小时的艰难且枯燥的站军姿、齐步走、停止间转法和呼号之后,我不停的捶打着自己的小腿和肩膀,希望能让身上的疲劳减轻一些,但这也只是杯水车薪。我不停的加快脚上的动作,想要快一点找个地方坐下,让我的脚底板轻松一些,因为训练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站军姿,让我的脚后跟犹如火烧一般的疼痛,我总是会在休息时,一边捏着我的脚后跟一边思考这样痛苦的训练能换来什么。

    一遍又一遍的做着枯燥的动作,每迈出一步都要忍受强烈的疼痛,时刻被铁一般的纪律约束着,毫无疑问这对于我这样的普通人来说是难以接受的,但是我明白,这是一场对于体力和意志力的双重考验,今天流下的汗水,会滋养出名为坚韧的幼芽,今天忍受的疼痛,能栽培出顽强的大树。在未来,哪怕遇到巨大的挫折,也一定能顽强的克服。正可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会计2011班 吴大维

 

在我心中一直有着一个身影存在,是我以往所有的憧憬、人生所有的信仰——那就是军人。 如今我作为2020级新生,在这个最不平凡的一年里入学,心里更增了几分对军人的感激和敬仰。

新冠疫情的爆发,无数军人奔赴前线,守卫我们人民的健康,让我们感受到他们不畏 病毒、誓死守卫祖国、守护人民的决心,这份感动永远铭刻在心!开学的这几天,我接触到了来自常州武进区的武警部队的教官,他的到来让我对军人的理解更加深刻。教官用训练让我明白了军人的规矩、军人的坚持、军人的情操。

我们的征程现在才开始,未来的蓝图在我们面前缓缓铺开,青年人是中国的脊梁,我们当踊跃承担起祖国传给我们的责任。青年何为则国亦何为,青年何态则国亦何态。作为这一代的青年人,我们应 当改掉那些懒散的坏习惯,秉承发扬部队的到是动精神,行动干脆、令行禁止、自律自觉,将这些带入我们平常的校园生活中,以军人的要求来规律自己,以军人的态度来完成学业,完美度过三年的大学生活,为自己赢取一份完美的简历、一个满意的结果。

——会计2011班 尹婷婷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时代新程与日月同光,吾辈强军当有新色彩、新章程,当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牢记使命,放飞青春。青春是不羁放纵的风,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年少轻 狂的梦。即使当我在军训中遇到挫折时,我也没有放弃那心中燃烧的希望之火,更没有否定 那内心的一份坚持。这次军训提高了我们的思想觉悟,强化了我们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了我们当代大学生艰苦奋斗的生活作风。

——会计2011班 蔡依冉

军训带给我们的苦痛是一时的,可带给我们的受益是终生的,我们改变的不仅仅是体能、外表,更多的是内在的升华。就像小小的内务整理,它其实是生活哲学的体现。既然有这样一个机会,我们何不认真体验一次,把自己真正当成一个兵,完成这个期待已久梦。

——会计2011班 张晶

青年为今之时代新人,岂能驰于空想、婺于虚声。新时代,新起点,新特色,新青年,吾辈 当怀着对军人的敬仰,将复兴重任置于己肩,把自强精神加于己身,怀揣着坚持,怀揣着梦想,怀揣着一颗勇往直前的心,描绘祖国新蓝图,续写时代新篇章。

我以我手执新笔,我以我心绘前程!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让我们齐手并进,奔赴成功的远方。

                      ——会计2011班 葛俞






核发:8000000591 点击数:113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