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优秀退役大学生担任军训助教的通知
日期:2020-09-15 21:11:04  发布人:8000000976  浏览量:1358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防法》、《国防教育法》和《军事课教学大纲》,进一步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保证军训工作有序进行,经研究决定,继续在学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中选拔优秀人员担任2020级学生军训助教。具体事项如下:

一、选拔对象

2018级、2019级退役大学生士兵

二、报名时间

916日至918

三、选拔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高。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吃苦耐劳,有奉献精神。

2.组织纪律性强。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无违纪;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作风正派,坚持原则,不谋私利,认真负责,团结协作,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

3.军事素质好。身体健康,素质过硬,熟练掌握军训技能,懂得施训;具备教官基本素质,能够做到会讲、会做、会教、会做思想工作、会安全预防;无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疾病史。

4.身心健康,心态积极向上,有一定的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学习成绩良好。

5.对于符合上述条件的同学,具备下列条件者优先考虑: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 ;

2)服役期间获得军队表彰,思想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军事技能素质高;

3)担任学生组织或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能够处理好各项突发事件;

4)曾参加过学校军训助教工作。

四、申请方式及选拔程序

1.报名申请。采取个人自荐和二级学院推荐相结合方式进行,个人自荐填写申请表,二级学院推荐按照选拔要求直接将名单报送至人武部。

2.考核选拔。学校人武部对申请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和面试考核,面试主要考核学生对条令条例和基本军事技能训练内容的认知,确定初步名单。

3.公示。经考核合格后向全校师生进行公示(不少于三个工作日)。

4.教育。对符合条件并公示无异议的学生进行集中施训前教育。

5.聘任。通过上述程序的学生进行聘任。

五、军训助教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扬军队光荣优良传统,军训期间,严格按照部队的条令条例进行军事化管理,实行部队一日生活制度,施训前做好军训学生的集合点名工作,协助教官落实军事技能训练计划和国防教育,负责晚间施训。

2.军训助教实行人武部和二级学院双重管理,严格落实学校政策要求,配合二级学院做好学生的入学教育、校情校史教育,协助开展相关文体活动,推动班集体优良学风建设。

3.军训期间,协助辅导员和班主任做好受训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管理工作。

4.严格自身要求,树立退役大学生良好精神面貌,以情带训,以理带训,重点抓好连队纪律及请销假制度。

5.军训助教原则上安排在所对应二级学院连队。

六、军训助教工作纪律

1.严禁在所聘任连队内销售任何物品。

2.严禁向所聘任连队同学收取任何财物,不得接受同学宴请、聚餐等。

3.严禁组织所聘任连队同学进行违反校纪校规的活动。

4.严禁其他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损害校风学风,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

七、考核办法

1.人武部和二级学院组成考核小组,对军训助教集中驻训的成绩和军训期间的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级。

2.学生教官完成所承担的军训任务,且考核成绩为称职以上(含称职),可获得如下奖励:

1)获颁教官聘任证书,表现优秀者可参评优秀教官。

2)在推优入党和年度评优过程中予以优先考虑。

3.军训助教在军训期间享受伙食补贴。

具体考核办法由人武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考核,任职期间有任何不称职者及时解聘。凡属工作上严重失职或不称职的取消助教资格,更换人选,由思想稳定的退役大学生进行调换。如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本人责任。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人民武装部

2020914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军训助教报名表

  

 

性别

 

班级

 

政治面貌

 

退役年份

 

联系方式

 

服役期间经历及表现

 

在校表现

 

军训认识及工作思路

(可另附纸张)

 

班主任

意见

 

 

 

签名:               

二级学院意见

 

                             

                              签名(盖章):              

人武部

意见

 

 

签名(盖章):              

注:申请者请于918日下午5点前将报名表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事务大厅人武部处。

核发:8000000591 点击数:135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