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逐梦,职赢未来”——我校举办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日期:2020-07-04 00:00:00  发布人:8000000591  浏览量:1055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价值观,7月1日下午,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邓晓斌、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仇志海、学工部副部长姜庆华、招就处副处长梁阳、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晶老师应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部分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于5月初启动,历时两个月,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学校复审两个阶段的考核,共有9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最终的决赛。决赛分为职业规划陈述、职业体验感悟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比赛现场,选手们结合自身实际,通过霍兰德人格类型测试、MBTI性格职业测试及SWOT分析等方式,进行全面客观的自我认知;从环境分析找准职业定位并及时做出评估调整,阐述各阶段的目标和实现路径。提问环节,评委老师结合生涯规划书和职业规划陈述对选手们进行提问,选手们严谨的思路、精彩的回答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刘晶老师对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刘老师肯定了选手们在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等方面做了充分地准备,也指出了同学们在盘点差距方面存在的不足,建议同学们在今后的实践中进一步检验、纠正和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制定具体可行的行动计划,希望同学们未来的目标职业能结合自身专业与社会需求,找到属于自己的社会价值。
       本次比赛以“生涯逐梦,职赢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比赛的形式,提升大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学习和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有效帮助学生提升综合素质与求职竞争力。 (学工部 左家林/文 王博宇/摄)

核发: 点击数:105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