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欧汉生带队开展学生宿舍安全督查工作
日期:2020-07-01 11:43:3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16
    为切实做好学生宿舍安全与管理工作,6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欧汉生带队督查学生宿舍安全情况,学工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随同参加,对存有安全隐患的宿舍开展督查工作。 
    欧汉生一行重点对学生宿舍内吸烟、乱拉乱接电线、违规违章电器、易燃易爆物品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督查。对发现问题的宿舍进行现场通报,并责令立即整改。督查工作结束后,督查组一行在宿舍文化活动室就督查情况召开现场办公会,欧汉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直面问题,剖析原因,破解管理漏洞;二是加大检查力度,从重处理学生违规违纪行为;三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厌战情绪,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重点抓好辅导员宿舍工作站值班制度,发挥好工作站的作用;重点做好宿舍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提升,落实好岗位职责的执行力度;四是各职能部门要统筹协调,合力推动宿舍安全工作建设,切实做到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随后,参会人员逐一表态,将进一步加大宿舍管理力度,加大学工人员进宿舍力度,严格贯彻落实安全工作要求,不推诿、不退宿,齐心协力,做好学生宿舍安全工作。 
    据悉,学校于六月初下发《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专项治理的通知》,通知要求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自查,各学生宿舍签订安全承诺书,并通过班主任复查、二级学院抽查的方式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此次学校督查工作敲响了宿舍安全工作的警钟,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护意识,为营造了一个健康、安全、干净、舒适的宿舍生活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工处 陈小霞)

 

核发: 点击数:91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