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
日期:2020-06-23 00:00:00  发布人:8000000591  浏览量:1265

      

今日相聚,跨越山海,来之不易;即刻启程,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623日下午,学校2020届毕业典礼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校领导吴访升、欧汉生、施福新、潘玉琴、沙峰、周勇及部分中层干部、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毕业生代表、校友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出席了线下典礼,全体教职工及毕业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全程观看毕业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欧汉生主持。
  
典礼开始前,学校党委王光文书记为全体毕生寄语:希望全体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后能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用同学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拥抱新时代,谱写人生华章。同时,全体师生和毕业生家长通过抖音APP“云”端逛校园,熟悉的林荫道打开了毕业生记忆的隧道,无数的过往和情绪交织在被唤起的记忆里。典礼入场式中,为毕业生们精心制作的纪念视频《青春纪念册》带领毕业生们回顾了过往的三年记忆,笑声中的青春欢喜,泪光中的书生意气,志气中的家国天下,毕业生们在回忆中再次共同体悟了“励志、践行”的校训精神。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访升为毕业生致辞,向毕业生们送上了热烈祝贺和美好祝福。致辞中,吴访升代表学校向毕业生郑重承诺:欢迎2020届毕业生们,参加今后任何一届毕业典礼。临别之际,他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悖于初心,不溺于流俗,像荒野里向阳而生的树,腰身挺直,肆意生长;二是不畏于险滩,不怠于缓流,像浪潮中逆流而上的船,飞云踏浪,披荆斩棘;三是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像飞云间搏击长空的鹰,强健体魄,奉献国家。
   
接着,毕业班班主任、家长代表、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和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代表们的发言既表达了师长们对全体毕业生们的殷殷期望和诚挚祝福,也传递了毕业生们迈向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决心和勇气。特别是94级工业外贸专业优秀校友,学校徐州校友会会长、现任安徽鑫固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道顺娓娓道来自己和工程的点点滴滴,勉励毕业生们迎难而上,用态度和行动决定自己的未来。
    
在颁奖环节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施福新宣读了《2020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毕业生代表、留学生代表、校友联络员代表分别上台领取证书,学校领导还特别为毕业班班主任颁发了纪念奖杯。随后,师生共同唱响校歌《承诺》,在这熟悉的旋律中,毕业典礼落下帷幕。
  
典礼举行期间,学校通过抖音App开展的“青春不再见‘云’端送祝福”活动、校园里处处可见的送别视频和祝福标语、毕业照片墙等,无不表达着学校对毕业生们的依依不舍之情。愿毕业生们追求卓越,前程似锦,也盼你们坚守本心,疫散时再回母校看看。(学工部 李月琴/文 新闻中心 王萌 赵雪惠(学生记者)/摄)

说明: 说明: http://www.czie.edu.cn/czie_article_upload_files/czie/202006/20200624102254890.png

 

核发: 点击数:1265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