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 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咨询宣传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6-12 21:42: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54

为做好我校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根据《关于举办 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咨询宣传系列活动的通知》(教学司函〔202021号)和《省教育厅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2020届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苏教学函〔20201号)文件要求,通过加强政策宣传,鼓励更多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报名参军入伍,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会同国防部征兵办公室联合举办“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咨询宣传系列活动”,为使活动达到成效,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4365”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公开课

1.活动时间:614 19:00-20:30

2.活动安排:依托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举办以大学生应征入伍为主题的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邀请国防大学教授、高校征兵工作负责同志和大学生士兵代表,介绍征兵具体政策和军旅生涯体会。各二级学院要组织辅导员、毕业生和有意愿入伍的大学生认真学习收看。

二、“政策咨询周”活动

1.活动时间:615日-619日(9:00-11:30,14:00-16:30)

2.活动安排:

1)线上咨询。在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举办“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网上咨询周”活动,重点解读2020年最新征兵政策,大学生可通过登录咨询相关政策。

2)线下咨询。各二级学院要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通过举办政策宣讲会、面对面咨询交流等方式,积极开展线下政策咨询工作。

三、“征兵宣传月”活动

1.活动时间:615日-715

2.活动安排:各二级学院要在6-7月集中举办“征兵宣传月”活动,采取发放征兵宣传单、张贴征兵宣传海报、播放征兵宣传片、邀请退役大学生士兵典型宣讲等形式,持续组织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活动,营造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良好氛围。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工作。各二级学院要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要把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意义、最新优惠政策、活动时间安排等信息传达到每位大学生,确保政策宣传落地见效。

2.营造浓厚氛围,做实教育工作。各二级学院要指定专人并结合本学院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各项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各二级学院要做到精准动员宣传,重点做好应届毕业生宣传发动工作,鼓励有志青年投身军营。

3.及时总结经验,做强征兵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及时回应学生诉求,及时做好信息反馈,及时总结活动中的成功做法。请各二级学院及时将材料汇总发至人武部蔡彬元老师OA平台。

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人民武装部

2020612

核发:admin 点击数:854 收藏本页
分享到